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被堵洗手间墙角受访 缺席会议记者减大半

2010年03月04日22:35新华网高鹏、杨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被堵洗手间墙角受访 缺席会议记者减大半

刘翔出席政协分组讨论(组图)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高鹏、杨明)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全国“两会”上,刘翔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4日,刘翔在参加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会时中途上厕所,也引来一帮记者围堵采访。

为见识刘翔作为政协委员的表现,有许多记者当天一大早便守在体育界别讨论会场外。上午9点40分,小组讨论会向记者开放,100多平方米的会场一下子涌进了三、四十个记者。大家多站在刘翔的对面,他的每个动作都引来了摄影和摄像记者一通狂拍。

小组讨论会前半程,刘翔一言未发。过了约半个小时,刘翔突然起身,朝会场外走去。尽管小组召集人高喊“刘翔还会回来”,但大多数记者还是跟着冲了出去。当发现刘翔是去上厕所后,大家在门外形成半个圈,堵住了刘翔回会场的必经之路。几分钟后,刘翔一走出洗手间,就被记者逼到门口一侧的墙边,围在中间。

“你的提案是自己写的吗?”有记者抛出这个已被问过多次的问题。

“都是跟大家一起讨论的。”刘翔答道。

“那你的意见占多少?”

“大概占20%。”

在简单回答几个问题后,刘翔才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弯腰冲出重围。回到会场后过了一会儿,刘翔开始发言,重点介绍了他拟提交的第二份提案——《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成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的建议》。据刘翔讲,这份提案主要由他自己动脑动笔产生。

刘翔没有参加当天下午的小组讨论会,听会的记者人数比上午少了一大半。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三年来,刘翔今年是第一次按时报到参会。2008年,他因参加比赛全程未能出席;去年他又因在美国养伤错过了会议前半程。不过,这一次他可能也无法坚持到闭幕。因为记者从小组秘书的记事本上发现,刘翔拟于3月7日下午到13日请假,这可能与他即将赴多哈参加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有关。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