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里皮重压之下终于松口 国米天才仍有一线生机

2010年03月04日16: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皮重压之下终于松口 国米天才仍有一线生机

银狐终于开始考虑巴洛特利

腾讯体育讯 在周三抵达蒙特卡洛出战对喀麦隆一战赛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包括《米兰体育报》和《天空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采访,就有关国家队的一些焦点话题进行了解读,其中自然包括巴洛特利是否该获得南非世界杯征战资格这一敏感事件。

里皮很清楚,这一次他无法在镁光灯面前回避巴洛特利的问题,这个来自国际米兰的19岁天才前锋本赛季的表现确实无可挑剔,20场联赛进7球助攻4次,冠军杯中也有不错的发挥。如今的意大利国家队人才凋零,09年联合会杯铩羽而归后,里皮承受的压力空前巨大,纵使他在2006年带队走上世界之巅后被神化,但如果不正面应对巴洛特利的问题,即便曾经是英雄,也有可能被舆论所抛弃。因此这一次,里皮无法再拿出“巴洛特利是国家队的未来”这样的空话来敷衍所有人。

里皮表示:“我已经习惯于受这样的折磨了,其他国家队的主教练也都和我经历着同样的折磨,比如加为小罗的事情而困扰,特里则不断给卡佩罗惹麻烦。作为主教练,在组建球队阵容时必须有自己的考虑,巴洛特利首先需要带领青年队赢球,青年队目前的形势不太乐观。他还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我不会轻易做出决定。”

而在《米兰体育报》看来,同几天前相比,里皮的这番话已经表明,在舆论强大的压力下,他愿意考虑带上不满20岁的巴洛特利出战南非世界杯,不过先决条件是巴洛特利在国际米兰队和意大利国青队中,持续有出色的发挥。也就是说,巴洛特利在理论上还拥有2个月左右的考察期。

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还明确表示,他已经确定了17个出战世界杯的人选,除掉一个尚存变数的内斯塔外,世界杯名单里还有5人尚未确定。在锋线上,里皮计划征召5名球员,吉拉迪诺,亚昆塔和迪纳塔莱已经稳获出战资格,其余夸利亚雷拉,罗西,帕齐尼,博列洛,阿毛里,托尼和巴洛特利7人竞争最后的2个名额。就目前状态而言,只有本赛季打进12个意甲入球的帕齐尼有资格同巴洛特利掰手腕,但《米体》认为,拥有巴洛特利的价值在于可以随心所欲的调整球队的战术打法,如穆里尼奥灵活自如的使用4231,433,4312,这是使用其余任何人都无法达到的效果。

(毛罗)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