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百大名人票选意大利领袖 托蒂为何压国米天才

2010年03月04日1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大名人票选意大利领袖 托蒂为何压国米天才

《米兰体育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和赢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时的那支意大利国家队相比,现在的蓝衣军团显然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核心球员老化,阵容中重新平民球星,缺少大赛型选手,成为当前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所在。

09年夏天联合会杯赛上意大利惨遭巴西屠戮,居然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这就足以说明4年前的冠军之师已经跌下神坛。舆论和媒体都渴望能有值得信赖的灵魂人物出现,特别是在中前场,意大利需要这样一个人来吹响球队进攻的号角。

为此,《米兰体育报》特别在本周邀请了100位知名人士为国家队把脉,其中分别包括50位足球圈内的人士,和另外50位非足球行业的名人,每人需说出自己心目中最能为意大利带来积极变化的球员,计算总票数后,托蒂,德罗西和皮尔洛成为得到支持最高的球员,国米天才前锋巴洛特利也杀进了5强。

得到26票的罗马王子托蒂成为支持率最高的球员,亚特兰大,切沃,博洛尼亚,那不勒斯和卡利亚里的主教练都投了他一票,巴雷西和贝卡罗西这样的名宿,以及小阿莫鲁索,多尼等同侪都看好他。真理掌握在多数人手里的可能性很大,无论是2002年的欧洲杯还是2006年的世界杯赛,托蒂在进球助攻数据方面不是那么抢眼,但他的存在使得意大利前场实力大幅度提升,这一点是得到欧洲媒体公认的。电话门后罗马能同强大的国际米兰抗衡,本赛季能咸鱼翻身,各项赛事曾连续20场不败,今年已经打进21球的托蒂可谓居功至伟。这也是为什么尽管他已经33岁,在圈子里仍有如此高威信的关键。

其他几个候选人中,德罗西得到16票,皮尔洛14票,近来呼声甚高的国米天才巴洛特利得到5票排在皮耶罗之后位列第5。值得一提的是,《米兰体育报》在网站上发起的网友票选中,约1.4万人参加了投票,其中巴洛特利得到了19.2%的最高支持率,托蒂则已10.5%的支持率排在第4位。

专业人士和球迷之间发生分歧并不稀奇,后者会想当然的认为,巴洛特利在国际米兰发挥出色,那么入选国家队并且迅速成为核心球员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实际上即便是能力超群的天才球员,想要真正融入一支球队尚要花费时日,更何况是目前无法准确定位角色,经常被穆里尼奥限制使用的巴洛特利呢?相比之下,专业人士们力挺至今仍保持不错的竞技状态,而且能够给球队注入些许斗志的托蒂来挑起国家队的大梁,更称得上是成熟的决定。

作为普通球迷,我们则更希望看到托蒂和巴洛特利一老一少两位天才都能出现在意大利国家队的阵容当中,在大小罗被加阳谋后,球迷们已经禁不起其他任何打击,一届星光黯淡的世界杯赛,注定索然无味。

(毛罗)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