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罗比惊艳抽曼乔嘴巴 巴西主力不配曼城首发?

2010年03月04日15: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但见加笑,怎闻曼乔哭!在全世界大小罗球迷的眼皮底下,罗比尼奥精彩的表现使得他们难以对巴西队发作。在国家队如日中天的同时,罗比在俱乐部却渐渐走着下坡。本赛季以来糟糕的表现逼得曼奇尼将他租回桑托斯,罗比的俱乐部生涯也回到了起点。究竟为何罗比尼奥在俱乐部扮演“魔鬼”,在国家队成为“天使”呢?

一个赛季前,阿布扎比财团强势入主曼城俱乐部所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以惊人的3250万英镑天价,夺走切尔西“猎物”——罗比尼奥,这个名字也成为了曼城崛起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标志。《每日邮报》揭露罗比在俱乐部享有“特权”。从曼奇尼即将赴任时他接受采访时的态度就可看出些“老大”的味道——“曼奇尼要来?好啊,我会和他谈谈,我知道他以前在国米干得不错,而且现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有很长时间,曼城有充足的时间取得一个好名次。”

实际上,“特权球员”罗比在英超处子赛季就有14粒联赛入球,不但征服了曼城球迷更是引来了巴萨的试探。可本赛季,罗比与曼奇尼前任休斯闹起了矛盾,伤愈复出后的糟糕表现更是让激进球迷怒斥滚蛋。当时看来,罗比的问题不是出在自己的能力,而是在与休斯的矛盾上,这让罗比无法好好踢球。

可不料休斯走了,罗比的处境更遭了。1月19日对埃弗顿,巴西人经历职业生涯极其耻辱一幕:他在第9分钟被换上场,却在第61分钟被换下。下场时曼奇尼和罗比尼奥礼节性地拍了手,眼神上却没有半点交流。《天空体育》的 “3分”差评为罗比的表现做出注解。曼奇尼说:“他没有特权,他必须努力训练提高状态。”

《镜报》当时有这样一组数据反映罗比尼奥下滑的状态:上赛季他88次盘带过人,37次得手,成功率为42%;而本赛季到那场比赛为止,他17次过人,得手的次数只有4次。在历经罢训、私自不辞而别旅游、常驻夜店、斥责教练、辱骂队友、对抗俱乐部、涉嫌强奸、被贝利爆出吸毒一系列丑闻后,罗比也忘了该怎么踢球了。

但在巴西国家队,罗比是当仁不让的主力,昔日领军巴西二队踢爆阿根廷夺得美洲杯,前日在友谊赛出尽风头。曼乔看见了状态红的发紫的罗比,不知会作何敢想。英超联赛前四竞争激烈,如果罗比尼奥能够回归,曼城定再向欧冠门槛跨出一步。难道真的是曼奇尼有眼无珠?

回想当初,曼乔原本很器重罗比,曾赞“罗比是一名伟大的射手”“希望他能够帮助曼城创造历史”。可见能让曼乔作出租走这位当红国脚、买来一名“可能”的球星—20岁的亚当约翰逊顶替他的下策,其状态以及被人诟病的训练态度是多么让人无法忍受。巴萨对他的放弃,无外乎哈维、伊涅斯塔等人怕他的懒惰与不安分影响全队。

英国媒体对罗比在俱乐部的糟糕倒另有见解,他们认为罗比是因为南非世界杯而保护自己,不想让自己受伤,所以在球场出工不出力。如果确有此说,拿着曼城税后660万欧元年薪的罗比真是值得曼城的暴怒。

而罗比本人似乎将自己的一泻千里归罪教练:“在巴西,教练会尊重球员的个人风格,但在欧洲,教练根本不想知道你擅长什么,他们只会呆板的平行站位战术。如果你是一名前锋,那么教练只会让你不停地跑,而你也只能这样做。”对于被放逐,罗比尼奥更是乐不思蜀:“能回到桑托斯队真的太好了!在那踢球可以帮助我实现征战世界杯的梦想。”

前曼城经理助理马克鲍文认为,罗比尼奥单薄的身体是他在英超无法适应的根源,尤其是在客场比赛中,比赛的对抗更加高强,所以往往罗比在客场表现糟糕。处子赛季14粒进球中主场的11粒是对此观点的佐证,同样的例子还有巴萨的多斯桑托斯。

尽管罗比尼奥在巴西队如日中天,但想到如今在德甲射手榜前20位都找不到名字的波多尔斯基,德国人当初也是在俱乐部状态糟糕且得不到信任、一到国家队就进球如麻,同样他也选择回到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由此不得不害怕罗比的命运如他一样。

无论如何,转会曼城便是个错误,如今回归母队重新获得快乐的罗比尼奥现在暂时摆脱了困境。桑托斯是罗比尼奥梦开始的地方,但愿不要成为他梦结束的地方。

(McDream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