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国短道速滑惨败皆因内讧 派系之争自毁长城

2010年03月04日15: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在已经落下帷幕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曾经一度被喻为韩国冬季项目的骄傲的韩国短道速滑队,仅仅夺得了2金4银2铜的成绩,这与韩国体育协会当初预想的4金相比相距甚远。记得曾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国仅凭短道速滑这一个项目就夺得了6金3银1铜的成绩。特别是韩国短道女队,在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之后18年以来第一次得到了“零金牌”的尴尬局面。正是因为韩国短道速滑队内部根深蒂固的派别争斗使韩国国家队的利益受损。

由于韩国在世界短道速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在冬奥会项目上,各国曾经喊出了“打倒韩国短道队”的口号,并努力培养有实力的选手。可是,现在韩国人自己都尴尬地表示,“不用别人打倒韩国短道队,韩国队自己忙于窝里斗,不战自败。”甚至有韩国媒体指出,连参加奥运会的代表选手的选拔都被大人物们所左右。本来韩国运动员中最有实力的人物是安贤洙,这位选手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曾经取得了几乎包揽男子金牌的好成绩,但是奥运会选拨赛却在2009年4月份就结束了,而且是在安贤洙受伤的情况下,这也是安贤洙未出战奥运会的原因。实际上,美国和中国是在2009年12月进行了选拔赛。

韩国短道速滑界相关人士直言,韩国在去年4月着急选拔并且一次结束,“这隐藏有排除安贤洙(男,25岁)和陈善有(女,22岁)的意图。两人是在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上分别夺得男女3冠王的韩国名副其实的招牌明星,但因为选拔赛在他们负伤时举行,两人都落选了。有传言说,由于这两位选手在选择效力的联队时,没有选择冰上联盟核心人物“希望的队伍”,而遭到了厌恶。他们被排除在选拔赛之后,看重他们技术的俄罗斯等几个国家就立即劝他们加入本国国籍之后让他们出战。

另外,韩国短道速滑女队的内部权利争斗也非常激烈,但是受害的却是选手。有传言称,韩国女子接力组的构成,代表队内部也有很多矛盾。一位滑冰相关人士称:“接力组的构成没有按照代表选拔赛的顺序。女子组选手们之间关系很好,但因为大人物们的横行霸道,从接力组落下来的选手们非常难受。” 接力组由选拔赛的前4名构成,但在选拔赛上排名第4的选手被无故排除了,而是让她拿选手们的包或在训练时做摄影等零活。一位相关人士称:“教练组和相关选手之间有矛盾,因此那个选手每天给父母打电话反复抹鼻子说‘我到温哥华不是想做这些的,一场比赛都没上就要回家了。我想死’。”而相反,韩国短道男队却给每个队员以机会,在韩国拔赛中排名第5的金成一(20岁)在预赛中出赛,因此,韩国男队的5名选手最后都夺得了奖牌。

正是由于韩国短道队自己内部的斗争,自己减弱了自己的实力,同时,在其它国家短道水平在不断提高的同时,韩国短道队只能面对败走温哥华的命运。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