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国字号教练入反腐范围 具体公安机关报

2010年03月04日14:33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截止到目前,中国足协是否发现了新的内部人员涉及假赌黑的情况?至于有无新的涉及假赌黑的足协人员,韦迪表示要经公安部门的情况通报。

中国足球目前遇到的假赌黑情况确实很严重。中国足球已经病入膏肓,必须要用猛药治理。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他同时告诉记者,足协整顿工作不会在一个月内结束。国字号教练和裁判都将列入反腐倡廉范围。

“整顿一月结束”消息不实

从3月1日开始,国家体育总局派出的工作小组就进驻到足协。

对于这几天的工作,韦迪告诉记者一切都在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

“工作小组会和足协的每个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大家可以谈问题揭露问题,也可以谈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韦迪说。

本次足协内部整顿,内容包括“教(学习教育、个别谈话)、查(自我检查、内部自查)、揭(揭露)、批(批评、自我批评)、纠(纠正)”五项工作,韦迪也向记者承认了这一点。

有报道说足协整顿工作将在一个月内结束,韦迪并不这么认为。

他告诉记者:“反腐倡廉的教育要常抓不放,这是一项长久的工作,绝对不是一个月就能够解决的问题。”

足协涉腐人员由公安机关通报

截止到目前,中国足协是否发现了新的内部人员涉及假赌黑的情况?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除了已经涉案的足协人员,足协在这次整顿中所发现的问题,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协查工作。

至于有无新的涉及假赌黑的足协人员,韦迪表示要经公安部门的情况通报。

韦迪告诉记者:“我可以负责地对你说,中国足协发现有问题的工作人员,一定会严惩不贷,一定要保证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行业机关的纯洁性。”

每个人都要写总结

“每个人都要写总结,每个人都要发言。”韦迪告诉记者,这是足协内部整顿工作的重头戏。

他表示,除了抓廉政建设,足协以往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中的痼疾都要有大的转变。

据介绍,在这次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小组调查结束后,中国足协的全体成员都要写一篇个人体会和总结,对这次足协反腐倡廉工作加深认识。

“每个人都有机会发言,大家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如何监督今后的足协人员日常的工作,如何开展廉政建设,中国足协肯定要拿出一套具体的文字规范。足协的每个人都要遵守。”韦迪说。

另外韦迪向记者透露重要信息:除了足协的内部工作,包括国字号教练、裁判界人士都要先后展开相应的反腐倡廉工作。

文/记者 季飞

足坛反腐四阶段

●第一阶段

2009年8月25日,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协办的足坛扫黑专案组悄然成立。随后,不断有问题球员、教练、俱乐部经理乃至足协官员涉案。

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被南下羊城的辽宁警方控制,成为在中国足坛扫赌反黑风暴中落马的第一人。

●第二阶段

11月6日,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范广鸣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成为第一个涉案的足协官员。

11月10日,曾担任过陕西国力、呼和浩特队等多家俱乐部总经理的王珀被警方控制。王珀被认为是中国足坛参与赌球、假球最多的人,他的落网,也成为这次扫赌风暴的一大突破口。据悉,王珀交代出多名中国足坛资深人士。

●第三阶段

2010年1月22日,体育总局领导免去南勇、杨一民在足协的一切职务。任命韦迪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2月23日,中国足协处罚涉赌三队: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被直接降级到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

●第四阶段

2月26日,为进一步全面加强对足球工作的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决定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刘鹏同志担任组长。

3月1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