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两会刘翔发言四分钟 出战多哈恐坚持不到闭幕

2010年03月04日14:50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会刘翔发言四分钟 出战多哈恐坚持不到闭幕
两会刘翔发言四分钟 出战多哈恐坚持不到闭幕刘翔在会上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 何怡 曾佑忠)今天上午,政协的小组讨论会上,刘翔仍然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他的发言持续4分钟。

上午9点40分,小组讨论会向记者开放。体育组的小会场涌进了多名记者,大家多站在刘翔的对面,他的每个动作都引来了阵阵拍照声。

10点,政协委员亚萍走到他身边,低声说让他准备发言,刘翔点头表示同意。

会场里,刘翔的表情不时地变化,微笑、变换姿势,甚至招牌的吐舌头都会引来镜头的集体关注。期间,他拿着笔低头记着一些东西。看见他写东西,很多记者走到他的身后,抄录着他在纸上写的内容。

“大力发展田径运动,用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刘翔在纸上写道。

10点20分,刘翔起身跟旁边的政协委员耳语几句,走出会场,去2米之外的卫生间。会场里的记者立刻跟着冲了出来,但无奈世界冠军的速度太快,他冲进卫生间时,一名追到了门口的记者“紧急刹车”,幸好没有撞到墙上。

记者们在门口1米之外形成半个圆圈,堵住了刘翔回会场的必经之路。10点23分,刘翔走出卫生间门口不到1米,被记者推向卫生间门口一侧的墙边,包围在中间。

回答了两个问题后,刘翔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始突围。他用游泳时划水的姿势往前挪动,弯着腰冲出重围,回到会场。此时是10点35分,刘翔正好开始发言。

4分钟后,他的发言结束。

据了解,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三年来,刘翔今年是第一次准时参会。此前他因为参赛、伤病等原因,未能出席或晚出席了全国“两会”。不过,这一次他可能不能坚持到闭幕。刘翔说,因为3月10日左右将出战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他或许不能全程履行参政议政的义务。

刘翔接受记者采访实录(部分)

记者:您的提案是自己写的吗?

刘翔:都是大家一起讨论的。

记者:您的意见占多少?

刘翔:大概占20%。

记者:第一次准备提案,心情怎样?

刘翔:去年比较仓促,还是学习吧,因为我还是属于政协委员中比较年轻的。还是多听多看。准备了两个提案,抱着学习的态度。政协委员挺光荣的,我还是挺幸运的,还是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吧。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