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重金悬赏国家队 世界杯夺冠一人奖60万

2010年03月04日14:33腾讯体育wad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重金悬赏国家队 世界杯夺冠一人奖60万

西班牙重金悬赏国家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西班牙媒体《阿斯报》透露消息,如果西班牙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得冠军,西班牙足协将发放每位球员60万欧元作为冠军的奖金。

今日凌晨的友谊赛上,西班牙客场2-0战胜了法国,结束了42年客场不胜法国的记录。西班牙斗牛士们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积极努力,几乎整场压制法国。斗牛士如此卖命,与比赛前一个好消息有着些许联系。出征法国前,西班牙国家队主管耶罗与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和哈维进行了一次谈话。目的就是通知国家队中的三大主力,如果西班牙称霸南非,每位球员将得到60万欧元的奖金。得到了如此的好消息,斗牛士群情激昂,踢出漂亮比赛来报答足协的重金许诺。

而在世界杯倒计时100天之际,德国足协也表示如果能在南非夺冠,每位球员将得到25万欧元的奖金。显然,在奖金激励方面,德国和西班牙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了。因为在两年前,西班牙夺得08年欧洲杯后,每位球员就到了25万欧元的奖金。

西班牙足协此次“大出血”,为了夺得世界杯不惜许诺重金,就是从08年欧锦赛上尝到了甜头。西班牙国家队一直是世界足坛的劲旅,从球员到教练都是世界顶尖级的,但是就是摆脱不了“预选赛之王”的宿命。但是在08欧锦赛上,西班牙球员面貌焕然一新,并最终夺冠。西班牙足协从欧足联那里得到了2300万欧元的奖金。其中的575万欧元,作为奖励发放给了23名西班牙球员,每人都获得了25万欧元的奖金。

不仅如此,08年后西班牙国家队每年的赞助费、转播费也从原来的几百万猛增到现在的2000多万。相信西班牙足协也懂得中国一句古话——“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球员们在奖金的刺激下取得好成绩,相应的足协会从赞助商、转播商等部门得到大合同,这样就形成了良性的循环。

奖金激励这一招,也为佛罗伦蒂诺激励皇马众将士所用。夏季,皇马不仅斥巨资引援,还在奖金方面做足了文章。财大气粗的老佛爷表示,如果银河II能在2010年主场伯纳乌举行的欧冠决赛上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第十座欧冠奖杯,皇马每位球员将得到57.5万欧元的奖金。(wad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