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牙买加女飞人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友善大使

字号:T|T

本报讯 牙买加奥运会和世锦赛女子百米金牌得主弗拉策尔日前正式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友善大使,这既是对弗拉策尔过去两年中取得杰出成绩的又一次肯定,也是对她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的一种褒奖。

弗拉策尔是几年来牙买加涌现出的一位杰出“女飞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以10秒78的好成绩染指金牌,在去年德国柏林世锦赛上,弗拉策尔又以10秒73的年度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夺冠,为牙买加赢得了巨大荣誉。另外,弗拉策尔十分关爱福利院儿童,经常进行慈善活动,受到了牙买加各界的好评。

为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决定授予弗拉策尔为该基金会友善大使,以表彰她对儿童福利事业的贡献。该基金会驻牙买加代表弗德里奇在日前授予仪式上表示,弗拉策尔是非常适合担任个人角色的,这也是她为何成为自1977年该基金会成立以来牙买加第一位友善大使的原因。

在授予仪式上,弗拉策尔非常激动。她表示自己的责任很重,因此她将在儿童早期成长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她非常感谢包括“闪电侠”博尔特等许多牙买加田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出席她组织的“全明星田径慈善晚宴”,他们中包括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400米栏冠军沃克尔,女子100米栏世界冠军希尔顿,奥运会女子百米银牌得主辛普森和奥运会及世锦赛女子400米银牌得主威廉姆斯等。

杜文杰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