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一绝招因神鸟报废 他才是火箭最大破坏神

2010年03月04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兰德里,丰田中心的球迷还在想念兰德里,仅仅两个星期之前,穿着红白球衣的兰德里还是火箭的关键先生,但是北京时间3月4日,兰德里穿着的分明是国王队深蓝色的客场队服。

火箭的战术因为兰德里的出走而改变了不少,尤其是在内线的进攻方面,由于缺少了兰德里,火箭在内线的攻击力大打折扣,火箭也因此而连续输球,直到阿德尔曼充分开发出了海耶斯在进攻端的传球本领,事实上,不仅仅是海耶斯,斯科拉和安德森在兰德里走后都将高位策应的战术发挥到了一种极致,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火箭内线攻击力疲软的问题,毕竟大个子拉空内线也弥补了火箭内线高度的不足。

不过今天在碰上兰德里之后,海耶斯似乎忘记了自己还有传球这个绝活,他几乎从一开场就陷入了和兰德里的颤抖之中,于是首节打了一半就两犯离场,第二节又连连被兰德里打爆,第三节又因为对兰德里犯规而被换下场!除了一次倚住兰德里助攻布鲁克斯命中3分之外,海耶斯的传球本领完全没有得到体现。

要知道前两场比赛,海耶斯不仅在防守端完成得相当出色,而且在进攻端还成为了火箭的第一助攻手,很好地成为了火箭内外线的串联者——一场助攻6次,一场助攻8次,而且他还屡屡上演背传助攻的好戏,这样的传球水平就连斯科拉也望尘莫及。

在对阵国王之前的两场比赛,火箭内线球员的助攻总数都上了两位数,即便是安德森也都会利用助攻帮助球队。而今天的比赛,直到第三节,才有一次布鲁克斯的肋部切入接到斯科拉的击地助攻完成了一次配合。

虽然全场比赛,斯科拉送出了5次助攻,但是他大部分的助攻并不是此前几场,火箭打出的令人赏心悦目的高位策应,小个反跑,而是落位之后挡住防守者的助攻。这一切都因为兰德里而改变,火箭打高位策应是因为兰德里走了,而火箭今天没有打出这一战术是因为兰德里来了。(李飞)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兰德里反戈一击国王力擒火箭 神鸟和麦蒂共同用行动回击莫雷

复仇者拨动火箭命运之弦 火箭输球在于放走神鸟是一个致命错误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