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许家印:玩足球没必要一定懂 我相信中国足球

2010年03月04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采访中,有记者问许家印是否看过足球比赛,许家印用很巧妙的方式回答道:“入主足球俱乐部,不一定天天看足球吧,今天我们能收购广州队,足以说明恒大对中国足球未来的信心。”

记者王伟报道 3月1日的发布会结束之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自己的新员工们在广州体育局的楼上会议室见面,在承诺取得好成绩马上重奖之后许家印起身离开,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准备乘坐当晚的航班赴北京参加两会。虽然刚刚收购广州足球,但他对此前足球界的打假扫黑也了如指掌,在新的形势下作为足球投资人的许家印对足球很放心。据了解,在他的政协提案中不会涉及足球或者排球的体育内容,更多的将是与房地产以及财经方面有关的话题。

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的百名记者最关心的话题是为什么恒大会在中国足球最低谷的时候收购这支正处在打假扫黑风头浪尖上的球队呢?许家印从一开始就满怀信心,他承认,在接手广州足球的过程中确实听到过不少说法,有人说现在广州足球正处于低谷,恒大此刻入手恐怕并不是最好的时候,不过在许家印眼里,此刻入主广州足球是民企进入的最佳时刻,“广州足球队遇到了困难,恒大也有责任和义务支持广州足球队的发展,”许家印说,“我还有一个观点,就是恒大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无论做什么只要做了就要做到最好!”

从2009年开始的足坛打假扫黑也让许家印对足球有了不少新的认识,在采访中,有记者问许家印是否看过足球比赛,许家印用很巧妙的方式回答道:“入主足球俱乐部,不一定天天看足球吧,今天我们能收购广州队,足以说明恒大对中国足球未来的信心。”事实上,从接触到收购的过程中,许家印和身边的团队无不感受着足球的影响力,“我可以明确说,有朋友曾问过我,在这个时刻搞足球合不合适?我告诉这些朋友,尽管在这种困难情况下,我们考虑的不是眼前,而是从长远战略的角度考虑的,我们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的组建过程中刚刚接触足球的恒大决定放权经理人经营班子,许家印公开表态说:“足球俱乐部管理方面的事情都找谢志光就好,他是我们俱乐部的董事长。”不过,作为广州足球特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同时还兼任着广州足协秘书长的谢志光身上的担子确实不轻,恒大刚刚收购就开始布置任务,“足球俱乐部要依靠自主经营,恒大集团会全力支持,2010年的主要目标是打好中甲,争取早日重返中超;下一步要长远考虑,建立好青少年队,就是恒大集团的二队和三队的建设。”虽然,许家印并未提到恒大是否组建自己的俱乐部团队,但随着对足球俱乐部运作的了解和熟悉,恒大人实际操控广州足球俱乐部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