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里皮试新兵终获惊喜 全场为意大利小罗而疯狂

2010年03月04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皮试新兵终获惊喜 全场为意大利小罗而疯狂

全场球迷为科苏而疯狂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0-0战平喀麦隆一战,见证了两名球员的国家队处子秀。博努奇有亮点也有失误,而最大的惊喜人物,却是科苏。本战,绰号“意大利小罗”的科苏,在赛后被《数码体育》评出了本战最高分,也赢得了路易斯二世球场全场的欢呼和掌声。

科苏,是目前意甲联赛里最“火”的球员之一。目前在意甲助攻榜上,小罗高居第一,科苏以9个助攻排名第二,远超斯内德、皮萨罗、卡萨诺、迭戈等人。科苏的踢球风格与小罗有一点类似,他的传球具备欺骗性和创造性,所以意大利《罗马体育报》声称:“想要看创造性的表演,要么去圣西罗看小罗,要么去圣埃利亚看科苏。”科苏因此被称为是“意大利小罗”。

全场比赛,科苏打的是名义上的右边锋,但实际上,他更多的在前腰位置活跃。他全场比赛策动了5次漂亮的进攻,而这5次进攻,恰好是意大利最靠近得分的五次进攻。

第14分钟,科苏的传中,导致对手禁区混乱,最终基耶利尼破门,被判越位;第25分钟,科苏右侧传出的弧线球,帮助迪纳塔莱获得禁区内凌空打门的机会。最能体现科苏特点的传球,出自第31分钟,当时科苏禁区前摆脱后卫,准备传球,他面向着中路的博列洛,就在所有人认为他会传博列洛时,他突然脚腕一拐,球传到了侧后方迪纳塔莱的脚下,后者拿球突入禁区直接面对门将。遗憾的是,迪纳塔莱的抽射被门将得到。

这样的传球,颇有些小罗的风范。这个“山寨版小罗”还有一项绝技,就是定位球。他第14分钟、第44分钟和第70分钟的角球,都形成了威胁。特别是第70分钟,他开出的角球准确的找到了夸里亚雷拉,后者回做,博努奇拿到了意大利全战最靠近得分的机会,遗憾的是,博努奇距门3米处的射门被门将神奇挡出。

客观来说,意大利与喀麦隆一战,双方打的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比赛有些沉闷,但只要当球到了科苏脚下,就总能有一些精彩的东西出现。因此,路易斯二世球场的球迷,几次因为科苏的过人、传球而沸腾。第68分钟科苏反击时连过两人,赢得了球场集体起立的鼓掌。赛后,《数码体育》也给科苏评出6.5分的最高分,与基耶利尼等人并列。

当然,考虑到科苏年近30岁却一直没有太大名气,他这一战的出色发挥,未必就能为自己赢得出征世界杯的机会。不过至少在本战里,科苏用表现证明,自己确实能给意大利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来。他与博努奇二人一样,在国家队出子战里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们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一切,能否前往南非,就由里皮去选择了。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国家队,历来有个惯例:每届大赛,总能冒出一两个惊喜人物。比如早年的罗西、斯基拉奇,再比如上届世界杯的格罗索、亚昆塔。这些人,都是先前没有太大名气,临到世界杯才入选,到了世界杯突然实现爆发。本届世界杯,谁能成为惊喜人物呢?博努奇、科苏或许有机会。

(冷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