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葡球迷盼C罗接过菲戈的枪 不进4强你不配队长

2010年03月04日09:23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球迷盼C罗接过菲戈的枪 不进4强你不配队长

C罗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中葡大战中场休息时,葡萄牙主场球迷亮出大幅标语,大多数人支持C罗认为他是继菲戈之后最优秀的球员,但也有一些球迷给9600万先生施加压力,称他如不能率队闯进世界杯四强就不配当葡萄牙队长。

上半场比赛C罗佩戴队长袖标首发亮相,并在第35分钟助攻阿尔梅达首开纪录,但中场哨响时人们发现葡萄牙队长在走向更衣室通道时已经摘下了袖标,很明显下半时他将作壁上观。随后中场休息期间,电视转播镜头扫过葡萄牙主场看台,很多球迷打出了各色标语,其中不乏献给C罗的颗颗红心。但是看台高处有一条被定格数秒的大幅标语更引起人们关注,标语两边画的是C罗和菲戈的头像,两人都被添上了两撇漫画式的山羊胡子,而中些的大字写的却是“葡萄牙要多久才能盼来世界杯?”,这些球迷就差吼一声“我们等得好辛苦”了。而在葡萄牙直播网站上已经有球迷留言批评C罗的表现“半心半意”,更有激进的球迷说“要是葡萄牙进不了四强,他就不配再戴这袖标,反正他也不爱惜”。

事实上,葡萄牙国队球迷和媒体对于现任队长一直抱着矛盾的态度。一方面,C罗年仅24岁已经当选过双料足球先生、在曼联几乎赢得了一切俱乐部荣誉、随后又以世界第一身价转会皇马,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大部分葡萄牙人以他为荣。但另一方面,C罗当上国家队队长后,2008年欧锦赛他们负于德国黯然出局,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作为大热门的葡萄牙甚至差一点进不了决赛圈,而队长C罗出战七场一球未进仅助攻一球,期间还冒出“诈伤逃避国家队义务”的流言,这些都令部分葡萄牙球迷对队长C罗感到失望。

本场比赛也面临同样的问题。C罗为避免在友谊赛中受伤而没有尽全力奔跑拼抢,这在国家队比赛中是常有的事,如果换了其他球星如卡卡、鲁尼,人们也丝毫不会见怪。更何况皇马周末将对阵强敌塞维利亚、下周中还将与里昂进行欧冠生死战,作为绝对主力的C罗有所顾忌更是出于职业的需要。

但是站在葡萄牙球迷的角度,感受又完全不同。2002年世界杯前葡萄牙队曾与中国队在澳门热身,结果那届比赛“黄金一代”集体失魂竟在小组赛就被韩国队淘汰,当时因伤病状态低迷的菲戈更是受千夫所指。而这次南非世界杯又是远离欧洲大陆、葡萄牙同另一支亚洲球队朝鲜同在一组、且赛前再与中国队热身,一切太过相似,难免令一些葡萄牙球迷忧心忡忡。

而从C罗个人来说,无论他在俱乐部多么呼风唤雨,但在葡萄牙队中,整整两年只在无关痛痒的友谊赛中进过1球,却屡次出现缺席国家队集训、被葡足协主席和主帅公开批评、附加赛生死战只能作壁上观等负面新闻,怎能不令球迷与他之间产生隔阂?当葡萄牙球迷为国家队摇旗呐喊时,却看到队长未尽全力又早早退场,失望之情就不免溢于言表。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的前路异常凶险。他们抽到死亡之组,要想获得小组第一进入相对轻松的上半区,就必须从五冠王巴西队身上踩过去;假如以小组第二晋级,则极有可能在首轮淘汰赛上就遭遇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因此葡萄牙要杀进四强可谓九死一生,至今奎罗斯和C罗在公开场合谈及的目标都仅限于小组出线。

中葡大战中主场球迷的标语和口号对C罗无疑是又一重压力,好在前辈尤西比奥和菲戈一直很支持爱护他,并相信现役队长能够有所突破。假如C罗真的能够完成菲戈在2006年世界杯上未竟的使命,打破葡萄牙在世界杯史上第三名的纪录,他无疑将在葡萄牙人乃至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由明星升格为大师。

(Esperanz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