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金妍儿梦想原型关颖珊 花滑女王透露男友标准

2010年03月04日09:0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妍儿梦想原型关颖珊 花滑女王透露男友标准

冬奥夺冠,金妍儿人气达到顶峰。

第一次听到金妍儿的名字,还是在2007年,不是因为她某项比赛的夺冠,而是因为一名当红艺人为了吸引听众,在电台节目中编了个小谎,说给金妍儿发送CY验证短信,却被拒绝了。后来网友知道真相后,疯狂涌入那位艺人的CY小窝,架势丝毫不亚于“爆吧”。

第一次亲眼见识到金妍儿的人气,是去年在韩国狎鸥亭一家烤肉店的经历。在烤肉店,大快朵颐和大声说话才是正常的状态。可是有那么一瞬间,我和朋友发现自己的嗓门越来越大,周围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大屏幕上,原来是电视台在放《金妍儿新年特辑》。那个时候,金妍儿刚在家门口丢掉了大奖赛总决赛的金牌,可是民众对她的赞叹声,没有减少一分一毫。当穿着小礼服的金妍儿献唱完一曲后,真的是惊起“哇”声一片。隔壁桌坐着的一对情侣,男生花痴地感叹:“妍儿太漂亮了。”身边的女朋友竟然没吃醋,而是接了句:“要是有这样的女儿就好了。”这段小插曲,是光看到仁川机场和明洞大街上林立的广告牌所感受不到的人气。

时隔一年后,万众瞩目的情形再次出现,此时,金妍儿的舞台是冬奥会。因为长年在加拿大训练,温哥华算是金妍儿的半个主场,2月21日一场普通的训练,就吸引了8000多粉丝到场观看。在温哥华的韩国餐馆,甚至出现“5000加元出售自由滑项目比赛门票”的广告传单,这个价格比原价翻了11倍。旅游公司也抓住商机,推出了“自由滑A席+冬奥会闭幕式B席”2600加元、“自由滑B席+闭幕式B席”2100加元的行程。

自由滑是在韩国当地时间2月26日下午1点22分开始,金妍儿在《F大调钢琴协奏曲》的伴奏下,开始了对金牌的冲击。此时在韩国,无论是机场、地铁里的移动电视,亦或商场里的电视销售柜台,都在直播这个过程。而忙碌的人们也因为金妍儿停下脚步,就像是时间凝固了一样,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金妍儿教科书般演绎了这出5分钟的剧幕,很多人都陪着这位“国民妹妹”流下幸福的泪水。

据统计,金妍儿的梦幻表演进行期间SBS电视的收视率达到了36.4%,占有率达到了62.0%。比赛结束的1点36分(韩国当地时间),瞬时收视率破纪录,达到了41.9%,占有率达到了69.1%。这是作为单一电视节目转播的最高纪录。2006年3月19日世界棒球经典赛(WBC)韩日总决赛三家转播电视台的合计收视率也曾达到了43.3%,但从各个电视台来看也不过是10%。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直播的门户网站Daum下午1点20分同时登陆的人数达到了44万人,超过了短节目时的34万人。Nowcom的“Afreeca TV”当时也有41万人同时登录。这是自2006年推出这项服务后的最高纪录。

韩国人经常说,金妍儿是能让人感到幸福的明星,甚至能让还处在经济复苏中的国家感到希望,甚至有人建议说,应该把2月26日定为“国民幸福日”。

梦想原型关颖珊

五周岁时,金妍儿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去室内溜冰场,那是她第一次穿上滑冰鞋。因为怕摔倒,小心翼翼的金妍儿心扑通扑通地跳着。随着忐忑心情一点点消失,滑冰场成了一个新的世界。第一次接触花样滑冰的那年夏天,妈妈给金妍儿报了果川儿童溜冰场假期花样滑冰特训班。因为授课时间短,大部分孩子都租借滑冰鞋,只有金妍儿拥有自己的滑冰鞋,那是姑姑送给她的。

金妍儿的第一双滑冰鞋薄如纸张,非常软,就像能裹住脚的一层皮。而选手用的滑冰鞋为保护脚踝,设计得非常结实。穿上这样柔软的冰鞋,脚虽然不疼,但因为无法支撑脚踝,所以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溜冰。妈妈经常开玩笑说不结实的第一双滑冰鞋,才是令金妍儿及早成才的最大功臣。 但没想到的是,日后冰鞋却成了金妍儿的噩梦。与其他选手不同,金妍儿的脚形变化非常快,定做的鞋子,有时还不能穿上一个月。因此,每次比赛时都要准备新的花样滑冰鞋重新适应训练。就在这次备战冬奥会前的一个月,又是因为冰鞋问题,金妍儿的脚踝还受了伤。

金妍儿有一个大自己三岁的姐姐,并且两人都进入了高级班特训,但滑冰是一项昂贵的运动,因为教练说金妍儿更有天赋,妈妈忍痛让姐姐放弃了训练。金妍儿决定走花样滑冰专业选手道路的第二年,举行了1998年长野冬奥会。就是那一刻,金妍儿发现了自己梦想的真实原型,当时摘得银牌的关颖珊。“我曾经茫然地想成为花样滑冰选手,此时想要模仿的人出现了。”

学日语,要自由

Q:喜欢的歌曲是什么?

A:和大家推测的不一样,我喜欢的不是古典音乐而是通俗歌曲,一听古典音乐就会睡着。有一段时间也听流行歌曲,尽管我的英语水平进步了很多,但是由于不太听懂歌词,主要就是听曲子。我喜欢的歌手和歌曲经常会改变,从很久以前的歌曲到最新的歌曲我都爱听。

Q:你眼中自己的魅力与不足之处是什么?

A:我很满意自己的性格。我不会觉得自己所想的或所坚持的方向是错的,这种性格对于运动也会产生帮助。不足之处在于有时候会比较“暴躁”,稍微有一些多血质,当然说的好听点叫直率。

Q:如果可以学新的东西,会学什么呢?

A:如果可以有很多自由时间学习一门语言的话,我想学日语。另外,我还想学习体育心理学。我在不久之前接受了一次心理咨询,真的十分有意思。因为我是运动员,所以这种经验对于学习也会产生帮助吧。

Q:最想得到的东西是什么?

A:每当生日或过圣诞节时,就有人问我“最想要什么”,我都会开玩笑地说“自由”。哪怕只有一天,我不被任何人认出来就好了。那样,我可以毫无顾忌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有时我会想“我又没犯什么罪,为什么会这样呢”。

Q:能介绍一下属于你自己的化妆法吗?

A:T字区到现在还长青春痘,额头中间也容易长,人中有时也会长。最近少了些。但即使长痘,我也不进行特别的管理。平时就涂一些化妆水、乳液,做一下基本护理。要去练习或有采访时我也并不是“素面”。我有黑眼圈,完全不化妆的话,除了妈妈之外,不能见任何人。

Q:你喜欢的男生类型是怎样?

A;嗯,首先个子要比我高。不喜欢装作很强的男人,我更喜欢有困难时也会依靠我的那种人。最近对于交新朋友感觉有点辛苦、有些害怕。有时会产生是不是因为我是“金妍儿”才装作喜欢我的想法。所以,比起经人介绍,先做朋友、熟悉之后自然喜欢上对方的关系更好一些。

花滑女王 为广告而存在

“金妍儿的假想一天”已经成为广告界的热门话题:早上起床后用Tous Les Jours“金妍儿面包”和每日吃牛奶早餐,然后穿上耐克的运动服出门。开着现代汽车的劳恩斯酷派去体育馆训练。在滑冰场训练后,用三星电子空调除汗,接着戴上“金妍儿项链“和朋友们一起共进晚餐。去年一年,金妍儿出演的电视广告,高达15只,而每一只都有超过10亿韩币(约59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三星手机:比起之前的Haptic系列,三星电子在冬奥会前公开的“T Omnia2”广告,成为了广告论坛《TV CF》中的人气作品。金妍儿在广告中本色演出,短节目007邦德女郎的形象再次深入人心。很多粉丝形容说,看到广告就像陪伴金妍儿一起比赛,大概都中了她的“爱的子弹”吧。

▲每日乳业:酸奶卡路里低,乳糖能得到分解,但打动消费者的更多因素直接来自于金妍儿,对于喝酸奶的人群来说,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金妍儿在他们当中都拥有很高的人气,上市后超市中甚至一度出现了脱销的局面,平均每天售出18万盒。

▲蝶妆化妆品: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崇尚自然的金妍儿除了小时候戴过一段时间牙套外,脸上并没有动过刀子。作为一名代言人,金妍儿还参与开发了防汗水和泪水的“金妍儿眼线”。

▲三星空调:在Hauzen系列中,金妍儿化身风之女神,广告就像一部纪录片,用图像和字幕展现了金妍儿从幼年时期开始一路的成长史。同时,金妍儿还要配合有趣背景音乐,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情,再次展现了自己精灵般的魅力。

▲现代汽车:在这只广告中,金妍儿一展歌喉,清唱了在韩国传唱度极高的歌曲《天鹅之梦》。为了不影响金妍儿的训练,摄制组赶赴加拿大多伦多拍摄了广告,而金妍儿亲自为该歌曲编舞,“总有一天我会翻过那道墙,在那天空中高高地飞翔”,歌词是金妍儿的真实写照,也恰如其分地强调了汽车的优良性能。

▲KB银行:金妍儿在冰场上摔倒又坚强地站起来表现出最美的冰上动作,朴泰桓一次一次在碧波池中不断努力提升着自己的成绩,配上的广告词是“不言放弃的挑战创造美丽的奇迹,不知疲倦的热情创造美好的明天,充满挑战和热情的韩国人与世界分享希望!”北京奥运会前,在KB国民银行信用卡广告中,两人犹如一对甜蜜的小情侣,金妍儿为哥哥加油,鼓励朴泰桓接受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挑战。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小晨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