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阿根廷天王星三年归位 潘帕斯雄鹰有他才最强

2010年03月04日08: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天王星三年归位 潘帕斯雄鹰有他才最强

萨莫埃尔轻松锁死克洛泽

腾讯体育讯 时隔3年,萨穆埃尔重新回到阿根廷队主力阵容当中,对于在3月23日即将年满32岁的他来说,这无疑是一份值得纪念的生日礼物。

2002年世界杯后,萨穆埃尔的阿根廷队生涯就非常不顺。2006年世界杯最后时刻被佩克尔曼留在家中,好不容易等到巴西莱复出,他又因为在阿根廷0-3惨败给巴西的比赛中发挥奇差,而被巴西莱永久雪藏,因此无缘2007年美洲杯。马拉多纳接手后,曾在去年2月给了萨穆埃尔一次机会,把他列入对法国友谊赛的名单,但那场比赛,萨穆埃尔坐在板凳上看了90分钟。

因此1-0战胜德国的这场比赛,还是萨穆埃尔自2006年9月3日以来,第1次为阿根廷首发出场,并很可能让他再次坐稳阿根廷的一席之地。

对阵德国,与萨穆埃尔在防线上搭档的是德米凯利斯。第57分钟德米凯利斯受伤被布尔迪索换下,萨穆埃尔又和这位前国米队友配合。不过无论身边是谁,岩石始终非常稳健,令德国的进攻缺乏施展的空间。

在防线上,马拉多纳一度重用过萨斯菲尔德的奥塔门迪、迪亚斯和大学生队的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但这2名球员缺乏足够的国际大赛经历。相比之下,从2000年就开始在欧洲踢球的萨穆埃尔,自然拥有极大的优势。开场不到1分钟,厄齐尔突破到右路准备下底传中,萨穆埃尔跟防到边线一个滑铲将球铲出底线,助理裁判示意门球。萨穆埃尔在铲球时非常狡猾的用左脚内勾,球反弹打在厄齐尔腿上飞出底线。但对萨穆埃尔来说,这次防守工作并未结束,起身后他立刻冲迪马利亚大声喊叫,并用手指指向眼睛,示意他注意盯人。

萨穆埃尔本赛季在国米状态奇佳,米兰德比、巴萨、切尔西,都有世界级的发挥。在以往的比赛中,萨穆埃尔经常有状态不稳的时期,特别是在离开皇马前后,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变得越来越沉着。尽管马拉多纳执教初期并不看好萨穆埃尔,不过谁都无法一直无视坚硬的岩石。

第34分钟,英格兰主裁阿特金森向萨穆埃尔出示了1张黄牌,因为他在争抢头球的过程中从身后将克洛泽硬生生的撞倒在地。由于受到萨穆埃尔的严密盯防,克洛泽几乎无所作为,中场休息时就被戈麦斯换下。

值得一提的是,德米凯利斯在第57分钟受伤被布尔迪索换下。赛后阿根廷队医比利亚尼确认,德米凯利斯的颧骨受伤,“但参加世界杯没有问题。”德米凯利斯的受伤对他本人和阿根廷队而言,都是一个坏消息,不过萨穆埃尔因此进入世界杯的系数,却肯定变得更大了。(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