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两数据超科比麦蒂 他竟是30年最强得分手

2010年03月04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 凯文-马丁在加盟火箭之前,他的伤病和得分能力一样让人印象深刻,但是火箭队还是依然用潜力无限的兰德里等人换取马丁,莫雷这么做有他自己的原因。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莫雷通过数据分析认为,马丁是过去30年最有效率的得分手之一,其中部分能力甚至超过科比以及麦蒂

莫雷在得到马丁之前,对马丁进行了一番认真分析,他通过分析发现,马丁不止拥有与众不同的出手方式、快速的第一步以及出色的造犯规能力,而且他的三分出手也非常出色。在马丁的六年职业生涯中,有两个赛季的三分投篮命中率超过40%,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数据。

在马丁三分命中率超过40%的同时,他在这两个赛季里每场比赛还有8次罚球,在NBA过去30年中,没有一个球员能打出这样的进攻效率。所以莫雷在经过分析之后,依然给亚历山大打电话,并且最终决定用麦蒂、兰德里以及多西国王尼克斯进行交易,得到莫雷认为最好的得分手。

其实马丁加盟火箭队之后,他的得分能力和一些特质对火箭队非常重要。自从麦蒂休战之后,火箭队就缺少一个关键先生和一个能打相持球的球员,马丁加盟之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与此同时,马丁也升级了火箭队锋卫线的得分能力。当然,马丁的防守或多或少的存在问题,如此一来,他和布鲁克斯组成的后场,防守能力非常一般。(童心男志)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兰德里反戈一击国王力擒火箭 神鸟和麦蒂共同用行动回击莫雷

复仇者拨动火箭命运之弦 火箭输球在于放走神鸟是一个致命错误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