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8连胜破解42年魔咒 法国人眼中西班牙就是神

2010年03月04日07: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火星撞地球,这是媒体为法国对阵西班牙营造出的气氛!两支欧洲冠军间的对决本该如此,且法国人还保有42年主场不败的巨大心理优势,但足球不是统计学,西班牙用联合会杯后的8连胜成功破咒,《马卡报》说得好“西班牙用微笑给对手上课”!

同为欧洲冠军,却几乎无人看好法国队。《马卡报》赛前为西班牙摇旗呐喊“击碎42年客场不胜的魔咒”,法国《队报》也尴尬的承认比赛沦为“西班牙阅兵式”,国际足联也出来凑热闹“对西班牙来说形势异常有利,欧洲冠军可以在周三的法兰西大球场派出他们的主力阵容,包括周日才在利物浦与布莱克本联赛中伤愈复出的托雷斯。”

有天时地利的法国却失了人和,球迷一边倒的看好客队西班牙。《法国足球》球迷调查,认定西班牙获胜的球迷足有50%,主持主队的球迷仅有31%;西班牙本土球迷更是一片高调,《世界体育报》球迷调查,看好西班牙完胜的球迷高达73%。忧患意识深重的法国球迷最客观的也不过在《法国足球》留言“希望结果符合期望”,更激进的则说“赢了就是最佳球队,输了就是一无所有”。

西班牙是人心所望,原因自然是无出其右的出色成绩,斗牛士自2006年11月15日负于罗马尼亚后此后35场不败,联合会杯半决赛意外负于美国是其4年中唯一的一次输球,联合会杯后斗牛士知耻后勇奉上7连胜。难怪《队报》球迷将西班牙甚至看做神迹“我们不会获胜,道理很简单,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他们能在水上行走。”

西班牙足协将此役看做能否冲击南非世界杯冠军的关键测试“对球迷来说今天是一面镜子,博斯克和前任主帅阿拉贡内斯的梦想是否能够成真”,此时拿阿拉贡内斯出来说事,西班牙足协颇有深意。阿拉贡内斯人称“智叟”,为西班牙量身订做扬弃边锋传统却符合现实的短传战术,博斯克上台后小心翼翼的希望打上强调边路和中锋上午自家烙印,以联合会杯与南非的三四名决赛最为典型。博斯克的聪明之处在于浅尝即止,与南非场面不佳,博斯克随即恢复阿拉贡内斯的传统战术。西媒公认此次出征法国的阵容即为世界杯阵容,西班牙阵中纯粹边锋仅有纳瓦斯一人,马塔、席尔瓦均能中能边,且博斯克赛前宣布“中场有五名球员,席尔瓦、伊涅斯塔和哈维是主力,阿隆索、布斯克茨和法布雷加斯竞争另外2个主力位置。”

尽管中场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名巴塞罗那球员坐镇,但西班牙战术与巴塞罗那不同。巴塞罗那强调前场的压迫,西班牙国家队则为前锋留有冲刺的空间,不刻意强调边路的突破,中场球员多以互相之间的换位和直传策动进攻。哈维替补席观战,西班牙控球率半场仅有49%,但4次射门换得2个进球,且进球过程均如水银泻地,两粒进球得来全不费工夫,西班牙胜在整体,胜在战术。

《马卡报》半场就迫不及待的总结“我们可以断言,即便是在巴黎,西班牙仍然富有成效和征服欲”。球迷更是痛快,“无法批评防守,因此法国人连一次机会都没有”。《队报》指出如今的法国队与西班牙不在一个档次:“欧洲冠军告诉法国人一个冷冰冰的事实,两国之间的差距非常明显。”

及至西班牙半场派出哈维和托雷斯,法兰西大球场才发现,对手竟然还饶了一炮一车。西班牙赢得轻松,还有闲心让一众替补出来适应气氛,博斯克赛前就很淡定:“利用热身赛的换人规则,尽可能多的让大多数球员上场。法国是支强队,球员都想得到一次享受。”如此看待比赛,法国哪还有强队的身份和气质。

多梅内克和阿拉贡内斯几乎同时接手球队,6年间,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接力将西班牙打造成一支四年难求一败、且正值当打之年的球队,多梅内克呢?被全法国球迷抛弃、球队至今没有完成新老交替、战术?法国队只有里贝里、古尔库夫和亨利,哪有啥战术啊!

(奥拜尔)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