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曝火箭弃小斯内幕 马丁符合休城未来战略

2010年03月04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曝火箭弃小斯内幕 马丁符合休城未来战略

马丁的到来能否让火箭球迷不在奢望小斯?【进入NBA图片中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贾斯蒂斯称赞了火箭新援马丁近来的出色发挥,并认为球队换来马丁的交易再次证明了莫雷的卓越才能。同时,贾斯蒂斯也透露了火箭本有机会得到斯塔德迈尔,但考虑到球队的长远利益以及未来蓝图,不得不放弃引进这位全明星内线。

在火箭送走麦蒂之前,莫雷对马丁进行了细致的评估。根据莫雷的报告,马丁是过去30年中联盟效率最高的得分手之一,在六年的职业生涯中,其中有两个赛季马丁保持着40%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时还有8次以上的罚球,而在整个联盟,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当莫雷试图寻找麦蒂的代替者时,马丁就成为了最好的人选之一。

而在火箭商讨交易马丁之时,他们也有机会拿下斯塔德迈尔。随着交易截止日期的临近,太阳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低了自己的要求,火箭一度心动。因为如果火箭能得到小斯,那么意味着他们闯进季后赛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但最后火箭还是选择了马丁,因为在姚明报销之后,莫雷深信本赛季火箭将难有大的作为,真正决定性的赛季将是下个赛季,火箭进行所有的运作都必须以这个为前提。此外,由于得不到小斯夏天留队的承诺,即使现在换来小斯,在赛季结束后,火箭仍然有可能面临着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局面,反而会毁了球队的未来建设。

因此,火箭最终选择了马丁,虽然他不是一个可靠的防守球员,但却是一个稳定的得分手,能突能投,具备场均20分的能力,而这样的球员恰恰是火箭将来所需要的球员。在莫雷看来,马丁对火箭未来战略的影响远远超过现在他对这支火箭的影响。

而到了火箭之后,马丁前三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5.3分,命中率只有31%,但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马丁及时回勇,用一场33分的表演回击了外界的质疑。而作为马丁NBA生涯的首任教练,阿德尔曼也对爱将给予了足够的支持。在最近的比赛中,马丁和布鲁克斯的配合相当不错,而在阿里扎、洛瑞回来之后,球队的攻击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而这将重新点燃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肖恩)

相关新闻:

阿里扎将在本周末复出 先发资格恐被马丁取代

马丁:防守向巴蒂尔学习 乐于和布鲁克斯搭档

论坛推荐:

布丁组合渐入佳境 火箭冲八祈祷对手犯错 阿帅已找到姚明的接班奇人

失去姚明火箭队将注定失去一切 火箭酷睿双核导演反攻大戏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