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贝克汉姆成英格兰“笑客” 仅一种情况能上场

2010年03月04日07:07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贝克汉姆笑得很淡定,英格兰每一个进球后电视镜头扫过替补席,他都很职业的起身为队友鼓掌致意。可是再灿烂的笑容也难阻一个事实,贝克汉姆在世界杯上也很有可能就这样一直在替补席上当“笑客”。

欧文几乎无望参加今夏的世界杯,和他一样在98世界杯上横空出世的贝克汉姆境遇也不怎么样。尽管贝帅仍然可以入选世界杯阵容,但右前卫的位置他早就不是首选,甚至连第一替补都算不上。

今天和埃及的热身赛,英格兰队首发的右前卫是沃尔科特,但阿森纳小将最近状态不佳,随后下半时卡佩罗换上了赖特-菲利普斯,结果小赖特的出场改变了英格兰的落后局面。他在比赛中的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英格兰队最终完成逆转。

速度一直是小赖特的法宝,以往由于特点突出,他在边路显得有些独,容易被对手锁死。但小赖特在豪门有过挫折,又在曼城重生,这种经历让他成长迅速,和最初的稍稍毛糙有了质的变化。今天的比赛中,小赖特和全队的整体结合的得非常好。比如说英格兰打进的第三个球,小赖特和韦斯-布朗只是眼神一对,便明白了队友意图,球到人到,在右侧闪开空当传中,随后才有中路克劳奇的包抄得手。能够和球队的整体结合,小赖特的速度才最大功效的发挥功能,一如上周曼城大战切尔西,贝拉米打进曼城的第4球,就是小赖特右侧突破后的结果。

以往英格兰受制于打法,贝克汉姆在右侧的起球有很大的作用。上届世界杯,贝克汉姆的传球就曾帮助克劳奇头球得分。但如今卡佩罗时代,这种单一的传球方式的重要性慢慢在削弱。卡佩罗治下更强调球队的整体传切,注重战术的多变性,直接的斜长传不再是唯一。今天英格兰的三粒进球只有小赖特的射门和左路贝恩斯的直接传中相关,其他两个均非直接边路起高球的结果。高中锋克劳奇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整体传切配合的传球,最终用脚打进。

当然,小赖特也不完全就是右前卫的第一人选,沃尔科特和列侬近段都经历过伤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假如有不错的发挥,也都是右路主力的人选。小赖特29岁正值当打之年,另外两位也都很年轻,他们在右路的冲击力是已经年届35岁的贝克汉姆不可比拟的。因此在世界杯期间,贝克汉姆几乎只能是作为替补随队。

当然,贝克汉姆的经验在世界杯比赛中也会很重要,比赛一旦打不开局面,贝克汉姆还是有可能替补出场。卡佩罗说过,“用不用贝克汉姆,不在状态,而在于战术选择。”一旦球队需要高举高打,发挥传统英式风格的时候,贝克汉姆定会派上用场。

(Mar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