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超级比利亚=2个托雷斯 他是西班牙第一前锋!

2010年03月04日0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出征法国前,《马卡报》为西班牙摇旗呐喊:“击碎42年客场未胜法国的魔咒。”西班牙媒体如此自信,完全是因为他们拥有一位超级射手——比利亚。

本场比赛法国队在防守比利亚时主要采取造越位战术,开场几分钟他们就两次让葫芦娃落入这一陷阱。但当比赛第21分钟时,比利亚却抓住机会让对手造越位失败,而法国队的这次失误则是致命的:西班牙队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伊涅斯塔直传,中间接应的席尔瓦虽然漏过皮球,但这正好让突前的比利亚反越位成功,瓦伦西亚射手面对对方门将冷静的右脚推射破门,场上比分变成1-0!

由于打破了42年客场不胜法国的尴尬纪录,西班牙媒体赛后都将焦点集中到这一历史时刻上,而作为破纪录英雄的比利亚则有些被忽略了。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承认:“上半场我们获得的机会不多。”机会不多却能取得领先,西班牙靠的就是比利亚超强捕捉战机的能力。《每日体育报》则认为法国队的防守根本不足以抵挡比利亚:“葫芦娃的进球太完美了,法国队的整条后防线都跟不上他的速度。”

今天的进球是比利亚代表西班牙队打进的第36球,目前他暂时排在斗牛士军团总射手榜的的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皇马队长劳尔,这位西班牙足球的旗帜人物总共为国家队打进了44球。8球的差距对于比利亚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由于有世界杯这种大型赛事,葫芦娃甚至有望在今年就超越劳尔成为斗牛士军团的头号射手。

另外比利亚的进球效率也远远高于其他人,劳尔打进44球用了102场比赛,皇马队长场均进球0.43个;比利亚的国家队队友、利物浦金童托雷斯在国家队的72场比赛打进23球,场均进球率只有0.32个,而比利亚却在55场比赛中打进36球,场均进球率达到了恐怖的0.65个,已经是托雷斯的两倍。现如今劳尔已经基本无缘南非世界杯,而托雷斯本赛季持续受到伤病的困扰,因此不管进球效率还是身体状况,比利亚都比托雷斯更应该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其实在2008年的欧锦赛上,比利亚就用4个进球夺得了该届赛事的金靴奖,而本赛季的西甲联赛,比利亚也以17球与巴萨的梅西联赛射手榜头名。如果能保持目前的状态,那他绝对是争夺南非世界杯金靴的最大热门,而且葫芦娃也不仅仅只为了个人荣誉,他希望能率领球队完成世界杯称王的梦想。可以预见,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包括切尔西、皇马和曼联等豪门肯定会对比利亚发动强烈的攻势,蝙蝠军团已经容不下这尊大佛。(anckie)

论坛推荐:视频-比利亚首开纪录西班牙客场2-0完胜法国 世界杯版块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