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里皮试阵343验出1漏洞 全意大利恳求米兰铁卫

2010年03月04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与喀麦隆队的比赛里,里皮试阵了343。三名中后卫能否胜任这一新阵呢?意大利媒体指出:三后卫中,基耶利尼出色,博努奇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卡纳瓦罗则让人非常担忧。于是,媒体再度发出呼吁:内斯塔回归国家队!

在三后卫体系中,卡纳瓦罗居中,博努奇偏右,基耶利尼偏左。三人中,基耶利尼的表现无疑是最为出色的,在上半场的四次一对一拼抢里,基耶利尼都是轻松断球。其中第42分钟的一幕很具代表性:埃托奥拿球来到基耶利尼面前,埃托奥身体来回晃动希望晃过基耶利尼,但是尤文铁卫不为所动,果断出脚将球破坏。

基耶利尼不但防守上非常稳固,几次助攻也颇有威胁。第14分钟,他的进球虽被吹为无效,但还是显示了他在对方禁区内的机敏。第70分钟,他也成功摆渡,帮助博努奇获得了威胁对手大门的机会。全战,意大利最具威胁的进攻,大半出自基耶利尼的脚下,这名中卫再次证明,媒体说他是“意大利队目前的第一中卫”并不夸张。赛后,《数码体育》给了他7分的全场最高分之一。

本战,也是博努奇的国家队处子秀。赛后,博努奇的发挥得到了一片赞誉。博努奇本战的任务是盯防埃托奥,全场比赛埃托奥没有获得禁区内射门的机会,这与博努奇出色的防守是有一定关系的。其中第26分钟,埃托奥突入禁区,博努奇上抢断球并将其放倒,慢镜头显示并未犯规,这一球显示出博努奇出色的意识和魄力。

不过博努奇也有失误,第79分钟,正是他解围对手直传失误,给了喀麦隆一个单刀,好在门将化险为夷。考虑到这毕竟是博努奇的国家队首秀,有失误是正常的。赛后《慢镜头》给了他6.5分,以示鼓励。里皮也称赞他:“表现出了质量和性格。”

但三后卫中,最让人不放心的,恰恰是队内地位最高的人:卡纳瓦罗。第24分钟,卡纳瓦罗被埃托奥轻松晃过。下半场,卡纳瓦罗两次冒失的上抢,也险些被喀麦隆队打了身后。而且,全场比赛,卡纳瓦罗禁区前5次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倘若是换成强一点的对手,这些任意球很可能造成失分。

赛后,《数码体育》给了卡纳瓦罗三中卫中的最低分6分。评语很有趣:“幸运的是,喀麦隆队并不是很强大的对手。”这评语很有趣,显然“贬”的成分比“褒”的要多。

总体而言,基耶利尼发挥正常,博努奇能在处子秀里表现出色,显示出他未来还有潜力可挖。不过卡纳瓦罗的表现,让人很是担忧。不可否认,卡纳瓦罗曾经是非常出色的防守型球员,但他毕竟37岁了,在尤文图斯,他的地位也很尴尬。前半个月,他被排除出主力阵容,尤文取得各线三连胜;上轮联赛,卡纳瓦罗复出,尤文就0比2败给巴勒莫。这显示出,卡纳瓦罗虽然是金球先生、国家队队长,但其实就个人状态而言,他是最难以让人放心的。

因此,意大利举国媒体,再次向内斯塔发出了恳求。当前,内斯塔是意大利公认的表现最杰出的中后卫(在《米兰体育报》的意甲评分里,基耶利尼6.23分排名第二,内斯塔6.37分排名第一)。只不过,内斯塔以身体不堪重负为由,拒绝了里皮的邀请,这让意大利国人非常担忧。

《米兰体育报》有一段评论很得体:“不管意大利在世界杯上是打3后卫还是4后卫,意大利都需要内斯塔。”这话绝对没说错。如果世界杯上,意大利的两名中卫是内斯塔、基耶利尼,那么,里皮就真正拥有了一条世界顶级的中卫线。因此,里皮和意大利媒体,还会在下一阶段,对内斯塔进行进一步的劝说工作。

(冷雪)

[责任编辑:yonho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