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网友因艾弗森解约展开争论 科比球迷前来声援

2010年03月03日1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费城76人发表声明声称阿伦-艾弗森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不会再获得上场机会,而这实际上就相当于球队解除了和艾弗森的合同。之后又有媒体透露艾弗森在以照顾生病的女儿为理由缺席比赛的时间里前往夜店和著名说唱乐歌手彻夜狂欢(后被证明是前往夜店进行官方慈善活动),而这也被认为是76人最终结束同艾弗森合作关系的重要原因。对于这样的情况,艾弗森的球迷们纷纷在腾讯网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悲伤和对艾弗森离开76人的惋惜,也发表了对76人管理层的不满。

在所有表达对艾弗森的追思的言论中,腾讯盐城网友“此生、客”9的言论无疑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现出了他对艾弗森离去的感伤和对艾弗森的崇拜和敬仰的感情:

“请不要拿任何一名球员与AI比。我们不知道你怎么理解,他们是否有资格,但与我们而言,这个人是唯一的,不同于你所说的任何种种。因为,艾弗森是我们的最爱,而你什么都不是。我们尚不能说什么,你有那些资格那?

我们,千千万万的人,我们走在阿伦后面。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为误解而流泪,但我的偶像绝不祈求理解。我们可以为张狂而疯狂,可我的偶像也决不屑推崇与崇拜。

不论何时何地,有我们的陪伴,我们的祝福,我们的理解就够了。我们为了他而叫喊天宇,为了他的泪水而伤心,就够了。

哪一天的他真的走了,有我们记得就够了。那么多人曾经流泪呐喊。”

然而与此同时,由于艾弗森对于球队的欺骗和背叛违背了职业体育的基本道德和精神,他也激发起了一些网友和球迷的不满,腾讯平顶山的网友“(*^__^*)僦恏”就如此说到:“我没有黑人的意思 就算是搞慈善 那又怎么样 你是职业球员 拿了人家的钱 你当然要把老板的利益放到第一位 是吧 球员可以在档期做慈善议会 说句实话 AI关心儿女是对的 都能理解 但是你换位置思考一下 现实中 大家都在公司上班 你能为自己家人生病请几天假呢?? 一个月?/ OK 请问你这个月能领到薪水吗76对AI 已经够不赖了 只是AI真的没有珍惜这机会 自己选择放弃篮球 那有什么办法”,而这样的言论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与此同时另一位台州市的网友怪怪也认为对于艾弗森的崇拜之情有些过于的偏离常规精神。他说道:“中国人是草民心态,求生意志特别强,所以同情弱者,其实他们是同情自己。美国人是精英心态,求胜意志特别强。所以他们崇拜强者。这就是为什么同样一个人,在两个国家受到的待遇完全不同”在所有反对者的言论当中,怪怪的这番话获得了最多的支持数。

不过支持艾弗森的言论仍然占据多数,一位自称是科比球迷的新乡市腾讯网友“缘来是你”的言论得到了正反两派言论中最多人的支持,支持人数已经超过550人次:“我是科比的球迷. 但我在这里说句公道话 小AI是一个叫人无法不尊敬的篮球运动员!! 即便你现在陷入了低谷. . 但对你的尊敬一点也没有随着你的低谷而减少”在这一刻,96届球星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两位球员的球迷,就此达成了理解和共识。

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