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神鸟致命失误影响大局 改善一点方可赢得信任

2010年03月03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雷霆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113-107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其中卡尔-兰德里得到17分7个篮板2次抢断。

汤普森受伤,如今国王的内线厚度再度被削弱,兰德里也担纲着更多的责任,不过从国王战术体系看,以埃文斯为首的外线才是攻击的重点,而兰德里虽然每场比赛也能够拿到不错的分数,但是神鸟在战术地位上并没有受到球队足够的重视。

本场比赛对阵雷霆,神鸟从开场后就游离于球队进攻体系外,直到在首节比赛进行到7分13秒时才得到首次进攻机会,不过遗憾的是他没能把握住这次中投,过了3分钟后兰德里接到东塔-格林的助攻上篮得手,这也是他本场比赛首次命中运动战得分,此后国王在进攻端更多是以突传为主,埃文斯在进攻端牢牢掌控着局面,而兰德里则是依旧在进攻端迷离,直到一次国王进攻不中,兰德里才完成补篮。

次节比赛兰德里更多是在和对手卡位玩柔道,由于雷霆的防守轮转非常迅速,神鸟很难得到进攻机会,一次兰德里接球后,雷霆就御用两人进行包夹,兰德里被迫只能将球传出。在火箭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兰德里就在对手的包夹下丧失了作用力,而如今各个球队都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方法去限制兰德里。

到了下半场后兰德里的进攻有所回暖,他的跳投手感开始恢复,此外兰德里还勇闯内线完成扣篮,但是从比赛走势看,兰德里并没有成为比赛的主导,从某种意义而言他的进攻更像是零敲碎打,并没有从本质上给对手造成威胁,真正给予雷霆制造打击的还是埃文斯,他的不断突破压缩了对手的防守,从而给外线制造了进攻机会。

末节比赛兰德里显然有些急躁,他很难接到队友的传球,国王的进攻重心完全集中在外线,这也让兰德里显得有些作用力缺失,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12秒时,兰德里在内线要位,由于盯防他的杰夫-格林贴防太紧,神鸟直接将对手推倒从而被判罚进攻犯规,这一次失误也让国王的反击化为了泡影,此后威斯布鲁克两罚一中,雷霆将比分拉开到6分,尽管兰德里之后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得手,但是依旧于事无补。

如今神鸟和国王之间的磨合仍在继续,不过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兰德里只有打的更沉着,才能赢得队友的信任。(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