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神鸟水土不服 关键时刻推人酿大错

2010年03月03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雷霆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113-107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以及解说员杨健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

兰德里此前刚刚被火箭交易到国王,而张卫平也对神鸟的处境进行了一番分析:“兰德里在火箭是最佳第六人,上来就热,冲击力很强,命中率极高。不过他刚来到国王前几场并不是很适应,就像阿里扎一样,在湖人队时扮演角色球员,但是来了火箭后进了先发,而且有无限开火权,这时候他反而不适应了。”

对于兰德里的作用,张卫平点评道:“兰德里现在打大前锋,也就是所谓的二中锋,在作用上看,他解放了霍伊斯。自从汤普森伤了后,霍伊斯打先发中锋,由于霍伊斯本身的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是兰德里把很多的防守注意力吸引走了,所以等于是解放了霍伊斯。”

在上半场比赛中,神鸟表现平平,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兰德里在火箭为什么打的好呢?因为在他打替补的时候,对方上的也是替补,替补对替补,所以兰德里能够很好的发挥,但是如今他在国王打上先发了,他上的时候对方也是最好的球员,所以就会限制他的发挥。”

半场结束国王以58-65落后,兰德里发挥不佳,只得到5分,对此杨健点评道:“兰德里本赛季除了最佳第六人外,还是第四节的关键先生,比科比都高,在联盟排在第四位,和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差不多,但是从今天的上半场看,兰德里并不是打的那么兴奋。”

第三节比赛国王依旧陷入被动,而兰德里也开始完成难得一见的持球单打,对此张卫平点评道:“现在国王开始回归常规打法了,让兰德里在低位进行单打。”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10秒时,国王落后5分,此时兰德里在低位要位,不过他在卡位时推了杰夫-格林,从而被判罚犯规,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这一球是兰德里主动犯规了,他不该在要位的时候用手去推人,格林是一推就倒,而这种球裁判肯定要判罚犯规。”

霍伊斯在最后时刻三分不中,而兰德里高高跃起在篮下抢下前场篮板将球扣进,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兰德里有点像在火箭时的打法了,不给我球的时候我就自己抢前场篮板完成进攻。”

最终国王负于对手,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这两支年轻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感受到了冲击和活力,如今年轻球队越打越成熟,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姚明回来,下赛季火箭也不是很乐观。”(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