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老总在姚明身上豪赌 自由成员成焦点

2010年03月03日09:52东方体育日报网理查德·贾斯蒂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 理查德·贾斯蒂斯

  尽管一整个赛季都不能代表球队出战,但是姚明仍然是火箭队未来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这是底线,对吗,达利·莫雷?

  “是的。”他说。

  在莫雷做完所有精明的计算和聪明的交易之后,要想让火箭队的实力在下个赛季更上一层楼,最重要的是给球队一个飞跃的信心。

  “我们必须在姚身上赌一把。”这位总经理说,“除此之外现在我们别无他法。”

  在火箭队里,姚明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能取代他的作用,甚至都无法接近他的水准。除非姚明选择跳出合同,但现在看来他没有理由那么做。

  今年夏天,莫雷酝酿着一些大计划,他希望能得到像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乔·约翰逊以及克里斯·波什这样的顶尖球员。

  嗨,这里,勒布朗,我的名字叫莱斯利·亚历山大。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个全世界的偶像,来休斯敦吧,和真正的全世界偶像一起打球。当然,勒布朗下个赛季来火箭队打球的几率差不多只有1%,但总要允许人家有做梦的权利,莫雷你觉得呢?也来讨论一下嘛。

  “我们将会更加积极主动。”他说。本赛季之初,莫雷始终认为只有清理出足够的薪资空间,才是今年夏天吸引自由球员的最好办法。但他现在相信,先签后换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自由球员成为焦点

  詹姆斯和韦德也许是全联盟所有球队最遥远的终极目标,但是经济问题可能迫使猛龙交易波什,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老鹰队和约翰逊。

  莫雷的手头上拥有着一批年轻的天赋球员和选秀权,他就是在等待着这样的机会。如果说追逐这些王牌球员未果,那么莫雷还有B计划,那就是通过选秀补强,并且签下一些相对轻量级的自由人。说到这里,有两个大学生球员的名字需要被记住:肯塔基大学的德马库斯·卡曾斯以及维克森林大学的阿尔·法鲁克·阿米努,后者被称为是兰德里的翻版。

  但说了这么多,一切都是基于姚明能够完全恢复的前提下的,只有他回复到当初场均20分10篮板的状态,火箭才有争冠的砝码。火箭没有理由不相信姚明能恢复如初,“毫无疑问,姚明会回到场上的。”莫雷说道,“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我都相信他的能力所在。”

  莫雷过往记录良好

  莫雷和亚历山大在过去的至少三年时间里,一起做了很多正确的选择,这让很多火箭队的球迷可以无条件地相信他们的判断。如果莫雷说用凯文·马丁换兰德里的交易对火箭队有好处,那么确实,一定会有好处。

  当莫雷意识到这个赛季也许不得不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之间挑一个留下的时候,他一定从9个月前就开始为下个赛季打进季后赛作准备了。他脚踏实地地拒绝一些短线交易,哪怕是能让他们在这个赛季多胜几场比赛的,他唯一会感兴趣的交易只有能在本赛季以及未来都能帮助球队提升实力的那种。

  但他也没有放弃本赛季。火箭队在赛季之初打得既用心、坚韧又充满激情,他们都知道面前通向季后赛的路不好走。当然,现在,火箭队还需要更努力一些才能保住这个赛季季后赛的席位。“的确是个很困难的目标。”莫雷说,“我们需要拿下剩余所有的主场比赛,还需要获得一些额外艰难的胜利才能重回季后赛行列。”

  现在的时间太短了

  至于火箭队防守上的巨大退步,莫雷认为是姚明缺阵所带来的,也是无法避免。莫雷一直提醒自己,他要在交易截止日期前多做工作,他的确获得了火箭队需要的类型的球员,也获得了2009年的天才新秀乔丹·希尔,还有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这个赛季并没有按照莫雷预料的方向发展,他们为下个赛季获得更好的处境。但是这些的前提仍是姚明王者归来。“姚明将肯定重新回到赛场,我们有信心,也许他在赛季结束前他就会回到球场。莫雷说,“我们感觉事情进展不错,但是还有些事情,我们是无法预测的。”

  当然,商业上的事情就是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尽管莫雷信誓旦旦,但是也有消息称,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已经对“MM组合”忍无可忍,送走了麦蒂之后,亚历山大告诉自己的朋友,如果姚明下个赛季表现低迷,或者再度受伤,火箭队不是在赛季中就把他送走,就是下赛季结束之后不再与他续约。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