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巴西一位置成致命死穴 三候选无一让邓加满意

2010年03月03日10:06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西队同时拥有麦孔和阿尔维斯两大右后卫,但左后卫的位置却有些乏善可陈。距离世界杯开赛已不足百天,加在这个位置上仍没有找到适合的人选。

今天与爱尔兰一役,邓加选择让效力于里昂的中场巴斯托斯客串左后卫,这位仅代表桑巴军团有过2次出场纪录的球员表现一般,他最大的亮点就是比赛第58分钟接罗比尼奥回传后的那一脚爆射,只可惜皮球滑门而出。另外由于在俱乐部打中场的原因,巴斯托斯压上的幅度也很大,比赛中经常看到他自觉不自觉的出现在中场附近和队友寻求配合。

进攻中的表现虽然不错,但巴斯托斯的防守能力却始终令人放心不下。比赛中爱尔兰边锋达夫数次冲击麦孔镇守的右路未果,后来他转移到巴斯托斯镇守的左路,爱尔兰人随即发现这一侧的防守要孱弱很多。赛后《进球网》评价巴斯托斯的表现:“进攻意愿让他频频助攻到前场,但防守时却显得步履蹒跚。在世界杯开始前,巴斯托斯还需要大幅提高防守能力。”

如果麦孔和阿尔维斯的位置是一左一右,他们两人完全可以重现当年卡福和卡洛斯的两翼组合,但现在由于这两人的位置都集中在右路,因此邓加只能在左路不断的尝试,马塞洛、安德烈-桑托斯还有今天的巴斯托斯,巴西主帅希望能找到一位攻防俱佳、令人完全放心的左后卫来打世界杯,只可惜到现在他还仍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左后卫已经成为桑巴军团的一大软肋。

巴斯托斯今天的表现,意味着邓加还需要继续对马塞洛和安德烈-桑托斯进行试验。马塞洛本赛季在皇马打了29场比赛收获2球7助攻,安德烈-桑托斯则在费内巴切打了34场比赛贡献10球4助攻,从在俱乐部的表现来看,这两人与27场比赛8球2助攻的巴斯托斯都值得认同,而从三人各自的特点来说,代表巴西在2009年联合会杯打了5场比赛的安德烈-桑托斯防守能力更强一些,等到世界杯真正开战,邓加的选择可能也会更倾向于他。

但不管选谁,巴西的左后卫都将成为对手的一个主要突破口,尤其是如果派上攻强守弱的马塞洛或者巴斯托斯,那对手完全可以利用快速反击撕开桑巴军团的左路防守。邓加现在肯定非常羡慕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尽管现在有伤在身,但英格兰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绝对算得上世界顶级,而且他的状态非常稳定,如果不是受到伤病影响,任何人都撼动不了他的主力位置。或许邓加也可以期盼自己的左后卫像06年意大利的格罗索一样,届时拥有“伟大左后卫”的五星巴西绝对有望在球衣上再添一颗金星。(ancki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