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艾弗森被裁勿强调客观 他可被理解不能获推崇

2010年03月03日0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阿伦-艾弗森已经确定将不会出战费城76人本赛季的剩余比赛。虽然76人或许不会最终以解雇的方式来结束艾弗森在76人的职业生涯,但是对于艾弗森而言,他在费城乃至NBA的职业生涯,应该会以一种保全面子但却并不名誉的方式,就此宣告结束了。

若干年后提起艾弗森的时候,他的球迷和非球迷会有两种不同的态度。

他的球迷会说:当年有一个小个子球员克服了无数的阻力压力,带着伤病在球场上超越极限,一度距离巅峰只有一步之遥,而之后他遭遇了种种不公正的待遇和各种各样的苛责,最终在女儿生病的情况下遭到了老东家的背叛而黯然告别赛场。

而他的非球迷则会说:当年有一个异类的球员在一个渴望不断拓展但却依然强调纪律的联盟中曾经在不断违反规则的情况下依然差一点成为了这个联盟的最强音,不过由于他的我行我素,最后这个球员以惊人的速度遭到了联盟的抛弃,包括他的老东家也终于对他忍无可忍。

他的球迷会说:这个人激励和鼓舞了我一生,是我人生中前进的动力,是小个子篮球爱好者的骄傲,是我终生的偶像。

他的非球迷会说:这个人的行为方式太过激烈乃至浪费了他伟大的天赋,遭遇了悲惨的结局,是NBA历史上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反面教材。

不错,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一种抱着赞赏之情将艾弗森视为时代的英雄,一种带着批判的感觉将艾弗森当成异类的标志。球迷永远会推崇艾弗森的伟大而忽视他不圆满的种种,然而有些东西却终究无法改变,不管球迷如何支持,该到来的命运终将到来,不管如何强调客观因素,艾弗森的问题都不能因此而抹去。

女儿生病?不错,当年费舍尔女儿患眼癌面临失明危险的时候,他也在刚刚看望完女儿后就第一时间和球队会合征战季后赛。状态未磨合?没错,艾弗森职业生涯喜欢缺席训练的问题从来没有得到过改观,无论在球场上怎样拼命,他享有的特权都不会让他的队友感到舒服。真性情男子?很好,他的真性情让他最终无可依托,违反了职场铁则的他即使仍然能够被球迷投入全明星首发阵容,却难逃底薪的身份和最终被裁员的结果。

这是一个将叛逆和拼搏结合的淋漓尽致的异类球员,他成就过属于他自己的伟大,却终究只能被球迷理解而无法被历史所推崇。(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