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对假球“零容忍” 请巴萨教练提高青训

2010年03月03日06:2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迪在上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初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在今后将定期为媒体、球迷对足协最近的政策以及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昨天,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详解了目前足协对足坛反赌的态度以及对青少年培养等几个重要方面工作计划的施政纲领。

对假赌黑采取“零容忍”

前天,公安部公布了南勇等人被依法批捕。昨天,韦迪进一步深刻认识足坛打假反赌,“我们应当借本次整顿让大家从思想、意识上都认识到假赌黑的危害,同时建立完善的监管办法,进一步杜绝假赌黑,将‘苗头’扼杀在监管的摇篮中。”

而公安部门目前仍在继续案件调查,可能还会有人、有队、有俱乐部出现问题,对此韦迪重申足协态度,“从现在开始,中国足协对所有在足坛上的丑恶现象,包括假球、业内人士赌球和操纵比赛,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或者只要公安部门一经确认,将立即处理,绝不手软,无论在什么时间,哪怕在联赛运行期间,绝不能容忍这种败坏行业的毒瘤继续存在。宁可影响联赛整体计分和秩序,也要下决心处理。”

如果涉假球队被降级,那么很可能影响到亚冠名额,对此韦迪坚决地表示:“就算因此影响到亚冠的名额,也要坚决处理。”

欲请巴萨教练提高青训

中国足球一直不缺乏好的苗子,但成材率不高却一直被外界所诟病。韦迪认为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条主线就是,让青少年在玩球中培养兴趣,提高对足球的关注。韦迪说:“目前的校园足球,我们把重点放在小学和初中。我们会拿出专门经费,比如现在是每年4000万,争取今后逐年增加,希望孩子们通过踢球来培养乐趣。”

谈到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正规举措时,韦迪表示:“目前我们足协正在跟巴萨联系,而且过两天我就会和巴萨俱乐部的高层谈。第一,请他们派教练来中国教孩子;另一个就是把孩子送到他们那里去培养。”对于这种模式是否等同于当年的健力宝时,韦迪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十几个办得好的俱乐部,每个俱乐部每年送去十个,这帮孩子们今后留学回来,欧洲的足球文化也必然被带回来。”

捷报联盟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