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克斯惨败麦蒂仍偷着乐 火箭该庆幸没卖错人

2010年03月03日07:39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贾晓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尼克斯客场93:124输给骑士31分,这本身不是啥新闻,毕竟骑士本赛季的目标总冠军,尼克斯连季后赛都进不了。但是,麦蒂作为尼克斯的“核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竟然说:“他们在主场玩得很开心,很难在他们的主场击败他们。我也玩得很开心。如果形势并不乐观,那么为什么不玩得开心点?”输赢无所谓,别说是一个超级巨星,就是一个普通的球员恐怕也不会这么“没种”!看看麦蒂对尼克斯的“娱乐态度”,火箭卖了他,绝对是正确选择!

麦蒂只顾自己,没有球队

昨天,尼克斯对阵骑士确实胜算不大,但是作为麦蒂来说,对于尼克斯,他应该尽力。但是,在比赛中,他只爆发了几分钟。这几分钟在第二节,起因是骑士队后卫韦斯特在首节结束前,面对一节比赛就耗尽体力的麦蒂暴扣成功,让麦蒂非常没面子,要知道韦斯特比麦蒂矮了20厘米。于是,麦蒂在第二节和詹姆斯打了几分钟对攻,这段时间麦蒂的两次中距离跳投和给队友的妙传都是可圈可点。可以说,从这几分钟来看,麦蒂确实有超级巨星的能力,但是他在比赛中把个人荣辱摆在了球队整体之上,这本身就不是一个球星该有的表现。

本场比赛,我们看到了麦蒂体能的不足,半场比赛,麦蒂已经耗尽体力。全场比赛,麦蒂的数据只有可怜的6分5次助攻。其实,到了尼克斯之后,麦蒂一直要求只打20分钟,因为在休养了半个赛季之后,依然体能储备不足。本场比赛是他代表尼克斯打的第6场比赛,他就已经出现“体能告急”,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是为球队负责,简直是笑话。真正为球队负责的人,应让自己变强,让球队变强,而不是坐在场边,看球队被对手打成了筛子。

一个只顾自己舒服,不把球队的输赢当回事,甚至职业精神都值得怀疑的球员,火箭的确卖得没错!

对比马丁,麦蒂该钻地缝

无独有偶,昨天马丁得了28分,帮助火箭大胜猛龙。和麦蒂的表现一对比,更看得出火箭赶走麦蒂,换来马丁是个正确的选择。昨天,火箭116:92大胜猛龙,半场就领先了猛龙20多分。而这是马丁和小布的功劳。在加盟火箭之后,和麦蒂一样休养了半个赛季的马丁和麦蒂都打了6场比赛,最近3场比赛,马丁得分都接近30,而且帮助火箭取得了2场胜利,赢了马刺和猛龙。

最为关键的是,马丁已经越来越融入了这支球队,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马丁表示他现在很喜欢与阿隆·布鲁克斯和肖恩·巴蒂尔两名球员搭档合作。马丁说:“当我来到这里之后,开始打的是替补,从板凳上站出来打球,有些挣扎,但现在好多了,球队给了我很多帮助。但是我还要学习,去适应球队。我还要更加了解球队的战术体系,但我相信,自己会变得越来越好。”

确实,马丁到来之后,布鲁克斯“越来越会传球”了,昨天布鲁克斯总能发现马丁已经提前移动到外线的某个位置,第一时间会把球传给马丁,马丁也毫不犹豫出手,昨天他三分线外8投5中效率极高,也有小布的功劳。

就算这样的马丁没有麦蒂实力强,但这种积极进取的态度,能让他比麦蒂的贡献更大。

麦蒂卖对了,再卖姚明

火箭赢球,同时还证明了交易的明智,火箭应该感到高兴。但是,昨天又有消息传来,听起来就不那么让人舒服了,尤其是中国球迷。据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身边密友透露,亚历山大对姚明和麦蒂构成的MM组合早已绝望,继送走麦蒂之后,也在寻求交易姚明。

亚历山大告诉身边朋友,他对MM组合已经绝望,将会把他们一一送走。麦蒂目前已经被送到纽约,而姚明由于处于养伤期间,未来前景不明,而且身价又高,目前难以出售。一旦姚明下个赛季复出,火箭就可能会伺机寻求交易姚明,倘若姚明下个赛季身体无虞,表现出色,火箭还有可能与他续约。但倘若再受重伤,或表现低迷,火箭或在赛季中抛售,或在赛季结束不再续约。

但是,显然姚明和麦蒂不是一路人,他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给了休斯敦,而且以他的勤奋和刻苦,脚伤恢复后,状态可能会比原来好。而亚历山大的想法此刻被爆料,很有可能让姚明和火箭离心离德,虽然莫雷和火箭确实很会做生意,但对于姚明,这笔买卖并不好做。贾晓宁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