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当老板首秀受辱 向裁判怒吼仍难求一胜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山猫遇到从没赢过的小牛队,84∶89被逆转并不意外,不过球队从上到下都觉得挺对不起第一次以准大老板身份现场督战的飞人乔丹。

NBA规定,球队交易完成前,当事人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但从乔丹昨天一系列的表现看,他已经提前胜任球队老板的角色了。

大红色西装、超大牛仔裤和皮靴,昨天乔丹的亮相装作为NBA新一代老板来说没什么问题,但比赛前的一大早,他在巡视球队训练后,就穿着这些和新秀亨德森对练起来。两人比的是全明星赛上用过的“HORSE”比赛,就是后者模仿前者的动作投篮,谁先失败5次就算输。乔丹毕竟是47岁的人了,平时碰高尔夫球杆的时间比摸篮球要多,比不过职业小年青很正常,但他嘴上还不服输,拿1989年在克利夫兰和人家斗嘴的典故来说事。

比赛开始后,乔丹也没忘记行使准老板的特权,裁判做出几次对山猫不利的判罚后,他对着裁判大吼施压,一般来说,这都是球队里的超级球星或大牌教练才能干的事情。虽然没有从裁判那里直接讨到什么好处,但他这种全情投入的态度能让球员感到明显的变化——“神”就在他们身边。

山猫从来都没有像昨天这样有上进心,乔丹的出现是个主要原因。亨德森说:“我很高兴他能出现在我们身边,他为球队注入了完全不同的精神。”

的确,会跟球员打球、对飙垃圾话的篮球之神老板,NBA只有一个。

大老板压阵也有副作用,山猫当家后卫史蒂芬·杰克逊就说,“我们好像有点太紧张了”。好消息是,山猫现在就差东部第8名一场,队史上第一次进季后赛的机会就在眼前。

■ 延伸阅读 6号,皇帝的新装

向偶像乔丹致敬,詹姆斯兑现诺言。昨天是NBA球员申请更改下赛季球衣号码的最后期限,小皇帝说他已经正式递交了新赛季改穿6号球衣的申请。3个月前,詹姆斯提议联盟所有球队的23号球衣统一退役,以纪念飞人,无奈响应者寥寥。

同一天,骑士做客纽约。93∶124,尼克斯从头输到了尾,全场低迷的麦蒂仅得6分,他还公开向好友詹姆斯示好:“我就在大苹果城,下赛季我将在这里看到你。”

(杭州网-都市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