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25亿注资广州足球 广汽中甲奖金竟高于中超

2010年03月02日17:4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悉,广汽队2010年赛季中甲联赛的赢球奖金将按照中超标准设定,而且肯定高于2009年赛季广药队的奖金标准。

本报讯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在穗宣告成立。广州足球发展中心与恒大集团正式签署了俱乐部股权转让协议,恒大以1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同时,广州足球发展中心还与广汽集团签署了为期一年、金额为2500万元冠名广州足球队的协议。

2009赛季还没有结束,广药集团就对外吹风将酝酿广州足球股份制改革,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成为广州队的主人。经过政府部门的协调,基本形成广药、广汽和萝岗区政府与广州足球发展中心四家为股东的新俱乐部。因为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赌风暴使前三家企业退出,从股东成为了赞助商。今年春节前,在手续不齐的情况下,广汽集团差点与广州市足协举办了冠名的“婚事”,后来碍于程序问题不得不取消。3月10日,中国足协对广药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给广州市足球发展中心的公示结束后,广汽集团想在联赛开赛前举行冠名发布会,谁知随后传出消息,恒大集团以1亿元全额购入广州足球的股份。

恒大方面已经先期给俱乐部打款2000万,其中1500万用以清理上赛季留下来的债务,其余则用于球队引进内外援与备战。据悉,广汽队2010年赛季中甲联赛的赢球奖金将按照中超标准设定,而且肯定高于2009年赛季广药队的奖金标准。由于恒大此前并无足球俱乐部的管理经验,因此,本赛季球队的具体管理工作将仍由广州市足协派出工作人员来负责。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