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最欣赏卡卡鲁尼魔兽 世界杯至少进决赛

2010年03月02日15: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知道有没有可能重返曼联,不过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次和鲁尼重新搭档。我经常与弗格森通电话,我和弗格森都说什么?这是秘密。我的沟通对象还包括费迪南德、埃弗拉和纳尼。虽然我已经离开了曼联,但我和这些队友们的友谊并未终结。”

“皇马并非只有我一人,任何球队都不可能光依靠一名球员,皇马有很多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我期待着在伯纳乌迎战巴萨,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并夺得西甲冠军!”

现实生活中的C罗很有明星范儿,而且比电视上还要英俊挺拔。沉默、扮酷、耍宝,世界第一球星的举手投足间总会透露出一种独有的邪气。刚出道时,人们对这个戴着耳钉的年轻人并不是很喜欢,因为他桀骜不驯,因为他喜欢单打独斗,因为他踢球的方式太过花哨。不过,C罗并没有因此而改变自己。面对非议,他用一个个不可思议的进球和眼花缭乱的过人征服了当初所有质疑过他的人。

作为当今葡萄牙足球的代表性人物,C罗和他的新战靴——NikeMercurialSuperflyII(刺客飞线第2代)在伦敦一起亮相。从最初的黑色、蓝色、黄色直到现在的紫色,不同颜色的战靴见证了C罗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天才少年成长为世界级的顶尖锋线杀手。3个月后,葡萄牙队长将穿着这双战靴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届时,全世界球迷将领略到一场由C罗发起的“紫色风暴”。

世界第一身价的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临近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皇马并非只有我一个人

记者:皇马连续5年未能进入欧冠8强,这次看来也不例外吗?因为你们首回合负于了里昂。

C罗:我们团结一致,同舟共济,赢球是大家的功劳,输球则是集体的责任。对里昂的第二回合比赛,我信心十足,我们会再一次展现自己的最佳版本。

记者:联赛中皇马还以2分之差落后巴萨,4月份的国家德比将会在伯纳乌举行,这一次你们有信心超越巴萨夺冠吗?

C罗:皇马并非只有我一人,任何球队都不可能光依靠一名球员,皇马有很多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在伯纳乌迎战巴萨,我相信皇马一定会击败他们。因为在马德里,我想继续赢下以前在曼联曾经拿到过的冠军。

记者:征战西甲与英超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

C罗:相对来说,英超比赛踢得很快,更加强调身体对抗。在西班牙,技术含量和团队配合要求的要更多一些。两国的联赛水平都很高。

离开曼联不意味着结束

记者:离开曼联后你还会和谁有联系?

C罗:首先我会不时和教练弗格森保持联系,我还会打电话给鲁尼,还有里奥、维迪奇、埃夫拉、纳尼、安德森以及其他人,我离开曼联不意味着我在那里的关系就此终结,我已经在那里度过了许多年,他们仍旧是我的朋友,但我跟弗格森说的内容是秘密。

记者:你认为自己现在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

C罗:我的缺点在于有时候不太遵守纪律,比如球场上脱衣事件就违背了西甲规则,但当时真是我的感情流露。我优点在于我认为自己愈加坚强。在英格兰,我总会在客场被球迷嘘。不过人们后来明白了,他们嘘我嘘的越厉害,就会给我带来越多的自信和力量。

最欣赏卡卡鲁尼德罗巴

记者:你认为当今足坛谁最出色?你最欣赏除了你之外的哪名球星?

C罗:我最欣赏的球员是卡卡、鲁尼和德罗巴,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和鲁尼一起踢球。当然我也很优秀,在我看来足球不仅仅是体育运动,也是娱乐,球迷喜爱足球也爱我。我踢好球的基础有两个,一个是家庭,一个是训练。

记者:你已经是国家队队长,请展望一下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与巴西的比赛。你有信心在淘汰赛中与俱乐部队友卡卡相遇吗?

C罗:我是葡萄牙国家队的队长,责任更加重,我必须要处处以身作则。我和卡卡的确经常谈论世界杯,我已经告诉过他,葡萄牙的分组形势不利,但我们必须战胜你们并进军淘汰赛!我的世界杯梦想是至少进入决赛。

记者:最后能否谈谈穆里尼奥和特里事件?如果你必须付款看一个人比赛,你最喜欢看谁?

C罗:穆里尼奥很好,因为我喜欢葡萄牙语。对不起,对特里(桃色事件)的事,我无可奉告。如果让我付款,我最喜欢去看泰格·伍兹打高尔夫(嘲讽的笑容)。

见习记者高明灏

(沈阳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