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已无贵族气 朱骏:“八旗子弟”会打仗?

2010年03月02日15:42新民晚报·新民网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投资人朱骏轻描淡写道,“大牌是怎么来的,现在我们都清楚了。中国,不存在什么明星球员。”

申花已无贵族气 朱骏:“八旗子弟”会打仗?

新民图表贺信

没有冠军,申花还有大牌可以炫耀。没有球星,申花还有什么可以依靠?2010年,申花从贵族变成平民。在送走5名国脚之后,球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成为唯一的明星。

派送大牌!

从范志毅、成耀东到申思、祁宏、谢晖,再加上后来的杜威和吉祥兄弟,还有区楚良、曲圣卿、张玉宁等大牌内援,从职业联赛最初到不久之前,说申花是中国的豪门,没人不认同。靠的,是成批的大牌球员。

这个赛季,申花的阵容“默默无闻”。派送5名国脚,引援大多年轻,潜力有待挖掘。吴曦与熊飞是内援,这两名防守队员都没有中超经验,转会费也没有超过10万元。不仅是球迷,即便是圈内人士,也对他们了解有限。而恩朗、里亚斯科斯也为实用型外援,巴西人阿德拉尔多则为联城旧将,他们,都没有太多名声和历史可以标榜。

“质朴”版的申花,已成为热议的对象。流动也好,清洗也罢,习惯了饕餮大餐,陡然面对清汤挂面,当真是别有风味?球迷们抱着怀疑的态度,甚至一些外地媒体已经用“人祸”来预测新赛季的申花,《大连晚报》从申花联想到今日的实德——就算布拉泽维奇再神奇再有谋略,他也需要好球员来执行他的战术。也许下赛季的申花将步实德后尘,从当年的威风八面,跌落到不得不为保级年年苦斗的局面。

谁是明星

坊间的议论,到了申花内部,被一笑置之。投资人朱骏轻描淡写道,“大牌是怎么来的,现在我们都清楚了。中国,不存在什么明星球员。”

足坛打黑,揭出了国脚潜规则。“国家队怎么选,有很多故事,如果真正公平竞争,现在的国家队队员能有几个人留下?”在申花看来,这是一次球队整体风格的塑造。新申花,到了老布手里,“速度、技术、年轻”是组队的三个关键因素,这也是选择球员的依据。“要说豪门,国际米兰一直算豪门吧,人家队里,真的是大牌一个接一个。可是结果怎么样呢?现在穆里尼奥一来,全面换血,立竿见影就拿第一了。”朱骏眼里,足球场上贵族与平民转换,是短时间的作为,“与常规途径的资产积累不同,足球看的就是战绩,一夜之间便可颠覆人们的想法。”

朱骏与布拉泽维奇曾有过一番深刻的对话。老布的理念,申花上下无人怀疑。“只是放到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下,能不能立即收到成效?要多久才能看到效果,说实话这是一场赌博。”从老布来说,在中国执教应该是他的收山之作。“我相信从他内心来说,一定不希望失败,而想要一个完美的结尾。”而这样一个阵容,给予申花多少称霸的信心,“八旗子弟都是贵族,可他们会打仗吗?”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