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败阵柏林难释怀 伊娃称其纪录要称霸百年

2010年03月02日17:04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败阵柏林难释怀 伊娃称其纪录要称霸百年

本月中旬,国际田联室内世界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叶琳娜-伊辛巴耶娃正在为今年的第一个主要目标而努力备战。俄罗斯名将也希望自己保持的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能够至少保持100年。

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室内世锦赛就将拉开大幕。2010赛季到目前为止,伊辛巴耶娃只参加了一场正式比赛,就是2月7日莫斯科的比赛。当时她以4.85米轻松夺冠。然而,柏林的失败仍然令她耿耿于怀。

“从柏林那样的经历中你是会学到一些东西的。”两届奥运冠军说道,“当然,在柏林的失利首先令我感到很震惊,同时也是一个‘警醒’。即使你处于最佳状态,心理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和教练以及一些顾问分析了当时的情况。当然我对一周后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我在苏黎世打破了世界纪录。”

本周,伊辛巴耶娃将参加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一场比赛。这项赛事是由男子撑杆跳传奇人物布勃卡举办的。这也是在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前,伊辛巴耶娃的第二站也是倒数第二场室内比赛。在那之后,俄罗斯撑杆跳女皇就将转向夏季室外赛季了。2010年巴塞罗那欧洲田径锦标赛将是主要的目标。此前,伊辛巴耶娃还从来没有在巴塞罗那参加过比赛,今年她希望能够实现欧锦赛卫冕。

“我还没在巴塞罗那参加过比赛,但我在西班牙已经取得了不少的好成绩。在马德里,我跳出了一个世界纪录。”俄罗斯姑娘解释说。

对伊辛巴耶娃来说,欧洲冠军是要去捍卫的。俄罗斯姑娘已经拿到了两枚奥运会金牌、两个世锦赛冠军和一个欧锦赛冠军,她希望能以“很好的状态”来巴塞罗那。她表示,有可能“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到目前为止,伊辛巴耶娃已经27次创造世界纪录了,包括室内和室外的比赛。她的目标是超过布勃卡的35次破世界纪录的伟业。“那是我的最终目标。我希望一年能够打破两个世界纪录,室内和室外的。”

距离2013年她渴望退役的年份还有好几年时间。2012年她将前往伦敦卫冕奥运会冠军,之后她也将参加2013年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撑杆跳女皇还没有在本土创造一个世界纪录。

作为国际田坛第一位越过5米大关的女性运动员,伊辛巴耶娃已经征服了5米06的高度。而她给自己设定的最高高度是5米20。“我的教练佩特洛夫告诉我那是有可能的,我相信他。”

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之前,未来她可能“以不同的身份参与国际体育运动”。伊辛巴耶娃希望“能够把世界纪录提升得足够高,至少可以保持100年。然而才有人打破它。”

在巴塞罗那欧锦赛上,能够成为伊辛巴耶娃主要对手的包括她的几位俄罗斯同胞和波兰运动员。波兰的罗格万斯卡就在2009柏林世锦赛上战胜了她。但伊辛巴耶娃并不想过多的谈论对手。“实际上,我并没有把谁看作是我在巴塞罗那的主要对手。最大的对手可能是我自己。如果我什么做的都很完美,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那么我能实现自己的任何目标。”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