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丁组合疯狂却存隐患 与姚明火箭难求共存

2010年03月02日1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火箭在主场迎战缺少波什的多伦多猛龙,最终他们以116-92大胜对手。其中马丁得到28分4次助攻,布鲁克斯轰下28分7次助攻5个篮板。

自马丁被放进首发后,这位得分机器便开始重新运转,而他和布鲁克斯组成的后场双枪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已经成为了联盟火力最强大的后场组合,在对阵马刺一役,马丁贡献33分,布鲁克斯拿到31分,在负于爵士的比赛中,马丁拿到32分,小黑豆得到19分,而本场比赛两人在三节比赛里各自揽得28分,得分如同探囊取物。

如今这两位尖刀成为了火箭进攻的绝对主导,而且两人的配合也日趋默契,在第三节中布鲁克斯在高位轻轻将球一抛,马丁随即从底线切入完成了一记精彩绝伦的空中接力扣篮,兴奋的马丁还完成了一个类似引体向上的挂筐,除了这次配合外,两位后卫还各自做嫁衣为对方制造进攻机会,仅仅从进攻上看马丁和布鲁克斯堪称珠联璧合,但是篮球场上不仅仅只有进攻,上一战中火箭拿到110分最终依旧被爵士蹂躏,这说明他们单纯依靠进攻无法解决问题。

布鲁克斯和马丁都有着先天不足,两人均为攻强守弱,在防守上容易被对手挤过,在第三节中海耶斯和斯科拉都曾因为防守小个球员的突破被造得犯规,而这些都是因为补位所致,换做下赛季,可能为马丁和小布来补防的人就成为了姚明,作为一名身高2米26的巨人,在移动性上比斯科拉和海耶斯更慢,如果依旧御用马丁和小布出任后场搭档,那么姚明无疑将会遭遇犯规危机。

所以从这层意义上看,尽管布丁组合是继姚麦组合后火箭又一个火力迅猛的组合,但是从攻防两端来权衡,这个组合的实际价值何在?莫雷此前已经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的采访中明确点出一切都是为了姚明,火箭如今所有的赌注都会押在姚明身上。但是布丁组合重攻轻守的一面以及擅长快攻战的特质都和姚核心的火箭有所冲突。

从某种意义上说布鲁克斯引领第二阵容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和马丁的无球跑位不同,小布更喜欢利用快节奏来找到投篮感觉,那么火箭完全可以将其培养成为替补席的领袖,避开姚明领衔的第一阵容,这样既可以发挥小布的得分能力,还可以保持火箭在48分钟里拥有足够的火力。(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马丁合砍58分火箭大胜猛龙 火箭大胜的客观与主观因素

火箭胜利也难越季后赛那道坎 分析下个赛季火箭的薪金结构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