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火箭打出完美防守 进季后赛依旧艰难

2010年03月02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火箭在主场迎战缺少波什多伦多猛龙,最终他们以116-92大胜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苏群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上半场比赛中火箭在攻守两端打得非常出色,在半场结束时他们以68-47领先。苏群对此点评道:“从上半场比赛看,火箭攻的比较坚决,投中了八个三分 三分命中率高达61.5%。更重要的是他们打出了顽强的防守,如果他们能够把今天防守的态度,防守的强度放在以后的比赛中,那么无疑将会重新收获希望。”

本赛季火箭没有了姚明这个高塔,从而导致防守端下滑异常明显,而本场比赛他们却做的非常到位,对此苏群说道:“半场让对手得到47分,拿姚明火箭比的话这已经是让对手得到的高分了,如果按这样算,全场比赛你会让对手得到90多分,但是作为没有姚明的火箭、打跑轰的火箭,自己得到68分,让对手拿到47分是很不错的,有一个统计是在马丁来到火箭后,火箭的失分达到110分以上,但是本场比赛他们限制对手得分上做的很好。”

对于火箭上半场的防守,苏群进行了着重分析:“防守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一对一,把自己的人看住;第二就是协防,在同伴出现漏人的时候去协同防守;第三部分就是轮转,全队不停的参与协防和补防,火箭今天防守上特别注意保护篮下,不让大个在篮下轻松转身,尽管巴尼亚尼和内斯特洛维奇都不是篮下进攻好手,但是火箭依旧将他当成巨星来防,不让他们在内线轻松获得机会,下半场猛龙肯定会做调整。首先从猛龙讲,一对一的防守再好,也无法防住火箭两个后场尖刀,而且他们也没有火箭这样一对一防守的球员,他们只有用理念去防守,像火箭那样去不断的协防才有可能解决问题。”

本场比赛马丁的防守非常积极,对此苏群说道:“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即使像马丁这样不太注重防守的人到了火箭后也开始在防守态度上有所改进,这就是团队理念的影响,而一些从火箭走了的球员,如果到其他不重视防守的球队,也会出现防守退化的现象。”

末节比赛完全沦为垃圾时间,对此苏群也对火箭进行了点评:“火箭本场赢球从战略意义而言没什么太大作用,他们在接下来赢得三分之二的比赛才有可能闯进季后赛,不过这场胜利可以产生一个导向作用,能够让他们知道如何去比赛。”

(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马丁合砍58分火箭大胜猛龙 火箭大胜的客观与主观因素

火箭胜利也难越季后赛那道坎 分析下个赛季火箭的薪金结构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