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马丁产生化学反应 重燃季后赛希望

2010年03月02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 布鲁克斯30分钟16投11中,三分球9投4中,罚球2罚2中,一举轰下28分7助攻屠杀了猛龙。二月份布鲁克斯场均可以轰下21.4分5.5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2.7%。今天主场与猛龙的比赛是火箭三月份的首场比赛,是他们向季后赛发起冲击的开始,布鲁克斯用一场完美的比赛为火箭的最后冲刺开了一个好头。

本赛季布鲁克斯首次对阵猛龙队的时候打了41分钟,20投6中,其中三分球出手12次只命中了3次,虽然攻下了20分,但进攻效率相当低。那场比赛布鲁克斯的防守也堪称失败,和他对位的贾瑞特-杰克38分钟10投6中砍下了17分8助攻8篮板。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显然是有备而来,投篮手感也不错,前四次投篮全部命中,杰克在防守的时候速度上吃亏,布鲁克斯经常只一稍微加速就能摆脱防守,然后就出现空挡投篮的机会。首节比赛布鲁克斯6次出手命中5次,仅仅在三分线外投丢一球,单节就砍下了11分,同时送出2次助攻。第二节比赛布鲁克斯延续着滚烫的手感,单节出手五次命中四次,同样只是在三分线外投失一球,整个上半场布鲁克斯11投9中,三分球4投2中,半场就轰下了22分3助攻,进攻效率相当高,半场22分也是布鲁克斯职业生涯最高分。

不难看出来,经过本赛季的磨练,布鲁克斯在场上的自信心越来越足,像面对杰克这样实力一般的控卫时有了更足的信心赢下对手。火箭在第三节后半段,在4分钟的时间里无人得分,这一段时间里只有布鲁克斯命中一个三分球。在现在这支火箭队里,布鲁克斯与马丁完全成了进攻中的重点人物,在其他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布鲁克斯也成了球队里敢于出手的队员。

第三节比赛当火箭进攻短暂熄火的时候,布鲁克斯的三分球缓解了得分干旱期,更令人欣慰的是他和马丁终于产生了化学反应。他连续的突破分球找到马丁,马丁接到传球后射进三分球,布鲁克斯+马丁的后场组合终于打出了球队管理层希望中的进攻配合。如果布鲁克斯与马丁之间的化学反应持续下去,这将盘活全队的进攻,火箭争夺季后赛的希望也大大增加,三月第一战,布鲁克斯与马丁之间的配合让休斯敦看到了杀回西部前八的希望。(球场浪子)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布马丁合砍58分火箭大胜猛龙 火箭大胜的客观与主观因素

火箭胜利也难越季后赛那道坎 分析下个赛季火箭的薪金结构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