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度社区 > 马拉松 > 正文

金玲玲:一个坡接一个坡 实在跑不动了

2010年03月01日18: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起伏多弯的赛道和潮湿闷热的天气让马拉松的跑手叫苦不迭。

新华网香港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一如赛前预料,起伏多弯的赛道和潮湿闷热的天气让28日参加香港渣打马拉松的跑手们叫苦不迭。不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好手,他们都连称这是个巨大的挑战和考验。

当天的全程马拉松赛在清晨7点15分鸣枪,比去年提前了45分钟,可是起步时气温已经达到24摄氏度,湿度更是高达95%。

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北京石油化工大学大三学生金玲玲到达终点之后几乎精疲力竭,女子全程马拉松第二名和2小时48分40秒的成绩让她高兴不起来,这位厦门马拉松季军承认,一个坡接一个坡,实在是跑不动了。

前38公里,她和印度尼西亚选手泰恩宁斯并肩而行,直到最“魔鬼”的一段--从连接九龙和港岛的西区隧道出来之后的上坡路,她逐渐被泰恩宁斯甩开,最终以1分05秒之差获得第二。

从寒冷干燥的北京来到香港,这让山东姑娘金玲玲非常不适应。不过她还是说,这证明自己的意志力不够,练得也还不够。

23岁的金玲玲是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的代表之一,今年刚从5000米和10000米转为主攻马拉松,此后第一次参赛就在1月的厦门马拉松上获得第三,并创造了2小时36分的个人最好成绩。

冠军得主泰恩宁斯对天气就要适应多了,这位东南亚运动会女子10公里新科冠军说:“这儿凉多了,像印尼、新加坡简直热死。”

男子全程马拉松冠、亚军是去年的翻版,但是两人的成绩都不如去年。来自肯尼亚的塞·基·莫比夺冠成绩2小时20分12秒,比去年慢了约6分钟。

“这个赛道是我跑过最难的了,今年比去年的路线还要难一些。”他说,“但是最困难的倒不是赛道,是天气。”

赛事组委会主席高威林说,受到天气影响,共有31人因为轻微中暑和脱水入院治疗,比去年2月8日举行时多14人,不过情况都不严重。他说,考虑到今年的天气情况和新的路线难度,医疗急救人员比去年增加100人达到500人,水站也从13个增加到16个。

据组委会初步统计,尽管6万个名额全部爆满,但当天实际参赛的共有52300多人,比去年多1000多人,仍然创造了渣打马拉松14年来的新纪录。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各有约7700人和12600人参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