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莫雷释疑为何不交易内线 策划火箭打超小阵容

2010年03月01日1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总经理莫雷在全面掌管火箭事务的3年内,与老板亚历山大合作愉快,他们的几笔运作都被封为经典,大部分人都非常相信他们的判断。如果莫雷说马丁与兰德里的交易对于火箭有利,那么事实应该就是如此。

在确认没有姚明麦蒂帮助的情况下,莫雷今年还有9个月的时间来运作火箭,让其成为2010-11赛季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莫雷拒绝了短期的兴奋剂计划,他不会为了本赛季多赢几场比赛而放弃未来的主动权,他所做的每一笔交易都是精心策划的,主要是着眼于未来,并且能给本赛季带来帮助。

即使是现在,莫雷仍没有放弃对这个赛季的努力。火箭在接下来也许要打出18胜6负的战绩才能跻身季后赛,不过目前他们似乎并没有展示出这样的实力。

“我们现在确实有点困难。”莫雷表示,“我们需要拿下主场胜利,而其他的比赛也要全力争胜。”

火箭在赛季之初的心气很足,如果按照当初的趋势,确实季后赛的前景一片大好,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发现前面的旅途步履维艰。

之前对手没有对火箭投以足够的重视,而现在他们成为了众矢之的,对手逐渐适应了火箭的打法。海耶斯斯科拉在防守和篮板上陷入挣扎,而兰德里在交易之前同样也状态低迷。

“好的防守需要内线大个子的配合,理论上我们应该去追逐这样的球员(比如海伍德),但这会逼迫我们放弃其他的一些元素,这损害到我们未来的发展。”莫雷说道。火箭的进攻确实需要修复,但防守的轮换阵容才是最重要的。

“当洛瑞和阿里扎回归之后,我们可以打跑轰战术,甚至是打超小个阵容。”莫雷表示,“这并不是最完美的计划,但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最理想的争胜方案。”

在得到马丁,杰弗里斯这些即战力的同时,莫雷还为火箭的未来做好的铺垫--今年的8号新秀乔丹·希尔,未来2个赛季的首轮选秀权。

这个赛季并不是莫雷大展身手的好机会,但他的努力让火箭在下赛季的竞争中占据了有利位置。“我们对现在球队的进展感到满意,但未来的事情总是难以预知。”莫雷如是说。

(旋木)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