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仕鹏疯狂下起三分雨 华南虎14连胜庆元宵

2010年03月01日14:3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CBA战罢第28轮。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以129比109大胜天津队,在元宵节之际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14连胜。其中半场得到的78分,也创造了本赛季半场得分新高。

第二节比赛接近尾声时,广东“妖刀”王仕鹏接到传球,在进攻时间几近结束的时候,距离三分线两米左右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三分,这也让现场球迷发出了一阵赞叹,连现场DJ也调侃道:“大鹏天气预报,今晚东莞要下三分雨了!”。

首节战罢广东队已经以39比26领先了对手13分。或许是面对实力较弱的天津队,王仕鹏的出手机会和信心也提高了许多,第二节王仕鹏疯狂地下起了“三分雨”。此节开始仅一分多钟,王仕鹏率先突破上篮命中,拉开了本节个人得分的表演秀,王仕鹏先是争抢下篮板球,一条龙快攻急停三分飙中,接着又继续三分球表演,在短短的5分钟左右时间里,王仕鹏连续飙中5记三分球,外线独取15分。整个第二节比赛,王仕鹏依靠外线的出色发挥,砍下17分,其中三分球6投5中,广东队也借此机会,以62比39扩大了领先优势,为本场比赛狂胜对手奠定了基础。整场比赛王仕鹏得到了22分,其中3分球9投5中。

比分赢下比赛之余,小将陈江华开场时的受伤,还是让广东队蒙上了些许阴影。当时,天津队的后卫法赫德后场快速反击突破到广东队篮下,而丢掉位置的陈江华奋力回追防守,结果两人在起跳的时候身体发生碰撞,都摔到了场外。法赫德起身重新回到场上,而陈江华却一直躺在地板上,抱着右膝表情十分痛苦,随后被抬出场外紧急治疗,其伤势还将进一确认。

元宵节的主角非王仕鹏莫属。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