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反弹看影帝领军 龙王伤情拖累猛龙

2010年03月01日13:38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击败马刺的偶尔亮点并没有改进火箭(28-28)的氛围,上一场创赛季最大失分惨败给爵士,为火箭近9战7败的颓势起到了点题作用,如今的火箭距离西部第8位已有4个胜场的差距。北京时间3月2日主场对阵猛龙(31-27),龙王波什有可能将连续第6场缺阵,在近9次主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火箭取胜了7次,此战火箭应把握机会全力振作。 进入直播室

马丁虽勇 火箭仍忧

上一战火箭客场110-133输给爵士,惨烈的比分客观地体现出了如今火箭同西部强队的差距。该场火箭不失亮点,凯文-马丁连续第2场拿到30+,体现出了头号火力点的潜能,从全队5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15投7中也拿下19分的环节看,火箭的进攻发挥可谓充分。但若说到防守,火箭大有全盘崩溃的气势,爵士全场命中率67.5%(77投52中),三分球26投15中,极是讽刺火箭;特别是德隆-威廉姆斯的35分13助攻7篮板,小布与马丁这后场防守的理论不足生动地转变为了现实。

阿里扎有望复出

本赛季迄今火箭场均失分已达到101.7分,较之范甘迪时期的防守效果,失分增幅已接近两位数。从这一点看,火箭对爵士的防守不佳是很难用阿里扎、巴蒂尔缺阵来解释的。好消息是,阿里扎有望复出(将在赛前决定),巴蒂尔的感冒问题也理应得到解决。希望火箭能通过锋卫位置的增补而全面提升防守效果。

猛龙近况也不佳

因脚踝伤势,波什已连续休战5场,在龙王休战的前两战中,猛龙击败了弱旅篮网奇才,但此后接连败给开拓者、骑士和雷霆,上一场对雷霆,猛龙被对手取得51.8%的命中率(6人得分上双),防守效果也正被舆论批判。波什本赛季场均24.5分11.4篮板,此战对阵火箭,波什还没有排除出场可能,也要在赛前再做决定。

影帝可成决胜因素

猛龙另一内线巴尼亚尼必须引起火箭重视,上赛季火箭主场107-97击败猛龙,巴尼亚尼与波什均得到25分;在最近3次对阵火箭时,巴尼亚尼场均19.3分,命中率62.2%。本赛季首次交锋中火箭客场88-101输给猛龙,波什与特科格鲁分别得到27分和23分。火箭同样也有稳胆性人物——在上述两场比赛中,斯科拉分别得到20分16篮板和21分15篮板。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猛龙方面为巴尼亚尼、内斯特洛维奇、特科格鲁、德罗赞和加瑞特-杰克。

(天上火)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