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兰德里不惧阿联式困惑 神鸟末节10分征服队友

2010年03月01日1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国王在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最终他们以97-92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其中兰德里得到18分8个篮板2次助攻。

兰德里来到国王后的第一场比赛便是对阵快船,他在自己的首秀里11投4中得到10分8个篮板,而国王则是最终输给了对手。而在此后的三场比赛中兰德里都持续着稳定的发挥,对阵太阳活塞以及爵士,兰德里分别拿到18分、18分和15分。

神鸟初来乍到就锁定首发的位置,这是他在火箭时所不曾有过的待遇,而兰德里也逐渐适应了萨克拉门托的环境,他在比赛中的稳定表现也让他收到了教练的器重,不过神鸟的加入也令球队中一些球员的上场时间遭受了压缩,霍伊斯此前就公开将枪口指向兰德里抒发抱怨,而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则是为兰德里保驾护航,他甚至在此前对阵活塞的比赛将霍伊斯放入了DNP。

如此看来,神鸟和阿联的境遇有些类似,太空易之前伤愈复出后也遭遇到了队内一些球员的排挤,而事实上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他们还没有站稳脚跟,科比安东尼韦德在出手上更独,但是为何没有人去排挤他们呢?答案其实很明了,在NBA赛场上,不但要征服对手,还要征服队友,之所以招致嫉妒,是因为你的实力还不够,当你的实力远远超过队友时,嫉妒将会转化为羡慕。

而如今兰德里无疑是在默默无闻的积蓄能量,去让队友信服,只有这样,神鸟才能真正在这支球队立足。本场比赛兰德里得到18分,看似数据很平庸,但是如果说他有10分是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所得,或许这些分数就更具含金量了。

在第四节中快船发动凶猛的反扑,而此时正是兰德里在三个关键阶段的神勇表现帮助国王涉险过关。第一个阶段发生在第四节比赛刚开始时,快船连续冲击篮下打成2+1,此时兰德里也在另外一端用中投做出回应。如果不是他保持着高效的进攻,国王恐将陷入被动。

第二个阶段发生在末节中段,卡曼上篮得手后快船再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此时兰德里精准命中跳投阻止了对手的反击态势。

第三个阶段在终场前35秒,拜伦-戴维斯上篮命中帮助快船将比分追到92-95,兰德里稳稳命中两次罚球,最终将比赛胜利收入囊中。

兰德里如今已经在国王找到了感觉,萨克拉门托除了埃文斯外,终于有了另外一位关键先生。(猫大熊)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