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打球卖鞋两不误 独狼续约不是不可能

2010年03月01日10:28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清伟2月28日太原报道 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本场失利之后,让山西队的理论上的季后赛可能性越发气若游丝。尽管又是一次壮志未酬,但那从来不曾熄灭的梦想,让山西队已经提前着眼于下赛季。

看台之上,球迷打出标语,“Stephon,请留下,我们爱你!”中宇俱乐部的计划,最先启动的就是“续签马布里”。能让俱乐部与球迷达成共识的是,当然是NBA全明星马布里的加盟,为山西队带来的脱胎换骨的变化。

从马布里登陆CBA的那一刻起,就有人对此质疑,认为这是一次商业转会。球鞋占的比重,多于篮球。2月份,新年前后、比赛间隙,“STARBURY”两度亮相;马布里在太原举行了两次签售会。而“独狼”战靴的追捧者,纷至沓来。有73岁的史大爷,他是铁杆球迷,脚蹬奥尼尔的签名球鞋;也有北京后卫李克这样的并未露面的同行拥趸,在得知李克也是身穿33号之后,“独狼”还在球鞋上认真写下,“To33#”。

两次签售会,在球迷的支持之下,马布里共售出近900双战靴;再加上零售,也就千双左右。而马布里空运过来的,有5000双球鞋。平心而论,这个成绩差强人意;当然,中国尚无“STARBURY”实体专卖店,也是重要原因。

目前,CBA比赛还在进行。山西之外的球迷如若购买“STARBURY”,途径还比较单一,可以上淘宝网上的“STARBURY中国官方旗舰店”。CBA联赛正在进行,马布里的商业宏图,在中国尚未展开。在商言商。超级篮球粉丝王兴江老板,当然是个成功的商人。他用商业的眼光看待马布里,“能在没有完全退役的情况下,自主开展商业活动,这说明马布里很聪明;而很多NBA球员都做不到这一点。” 的确,从马布里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不仅是第一个参战CBA的NBA全明星球员,也是第一个带着“生意”而来的外援。

商业转会,这并不新鲜。无论是姚明或者王治郅登陆NBA,都有中国市场的背后功劳。这种级别差异较大的转会,如果单纯从竞技角度无法实现的话,那么借助经济的力量,也未尝不是一条有效的途径。

马布里空降山西队,带着商业的气息;而能让马布里留下的最大因素,还得拜托商业的力量。赛后,22点球队总结完比赛,在球队离开之后,山西队俱乐部高层与教练组,又和马布里商讨了20分钟。这20分钟谈了什么?从赛前记者与王老板的交流中,也许可以略窥一二。

留下马布里,帮助山西队发挥更大的作用。那么,“独狼”是否能够留下。现在看来,并不是没有可能。在打完辽宁的比赛后,马布里与球迷在微博上进行了交流。“关于回到这里,我们会看到未来很快发生这一切。”而当被问到接下来的生活中要干什么时,他说:“从明天开始我要学习中文,我真的想学习中国的文化,尤其是当我在未来留在这里时。”这也许是一种暗示。

王老板表示,马布里下赛季是否会留下,俱乐部目前正在他进行与商谈。山西队想的并不是,仅仅在CBA的几个月里让“独狼”代表山西队打球;而是在赛季备战期,也让马布里成为球队的一分子,使“独狼”价值最大化。合作如何继续?王老板表示,单靠支付高额薪水,俱乐部肯定无力承担;但办法还得通过商业。目前,双方磋商的简单框架有:在山西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建立一个“马布里运动中心”;中宇俱乐部帮助马布里重新定位和开发“STARBURY”品牌。

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了,俱乐部与马布里成为共同经济体,“独狼”的薪水将不是问题。在33岁的“独狼”职业生涯进入黄昏期之后,离开美国来到中国。马布里的明星效应和品牌力量,也许能够帮助他获得人生另一个角色的成功。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