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尔雷赛古尔比斯横扫发球机器 喜摘生涯首冠

2010年03月01日0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今日展开最后的男单冠军争夺战。拉脱维亚“希望之星”古尔比斯直落两盘以6-2和6-3横扫赛会2号种子卡洛维奇,成功捧得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冠军奖杯。

古尔比斯延续上周在孟菲斯赛时的良好表现,本周的德尔雷赛他以不失一盘的表现晋级决赛。卡洛维奇则在连续击败美国本土布莱克和费什后与古尔比斯会师决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度碰面。

比赛开始后,卡洛维奇的发球表现有失水准,虽然首盘他发出了5记ACES,但他的二发得分率仅为33%,送给古尔比斯3次破发机会。拉脱维亚小将抓住其中两次机会,成功实现破发。而卡洛维奇则两度丧失扳平小分的机会。仅34分钟后,古尔比斯就以6-2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古尔比斯再次率先取得破发,并将这次破发优势保持到第9局。卡洛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4个赛点,虽然克罗地亚大炮用ACES球挽救了前3个赛点,但在双误送出第4个赛点后,卡洛维奇无力挽救。古尔比斯盘末实现破发,以6-3锁定胜局。

这样古尔比斯就以不失一盘的优异表现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凭借这个冠军,古尔比斯的世界排名有望重回前50位。(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