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米兰王牌神佛难挡 巴西第一前锋怎能不去南非

2010年03月01日02:53腾讯体育晓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才总是随时闪光。帕托,这位巴西疾风少年把两粒精彩的进球奉献给了圣西罗球迷,同时又向远在巴西的加发出强烈信号:南非世界杯,舍我其谁?

帕托第一个打破比赛僵局的进球其实难度不小。当时比赛进行到二十分钟,安布左路传中,球弹到后卫身上变线,此时对方后卫已经扑向皮球落地区域封堵,但帕托一个闪电般侧身凌空抽射,球弹地后入网。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当时射门时支撑脚离皮球如此之近,在皮球齐腰以上高度仍能凌空打门,右脚抽射前左脚瞬间踮起那一刹显示了帕托极为出色的身体爆发力和协调能力。

而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帕托的灵敏度,那一刻仿佛是因扎吉附体,越位线上接小罗的妙传恰到好处,而在那么小区域内仍然敢用最喜欢的方式过掉门将更是令人赞叹不已。

目前帕托已经打入了12球,排名意甲射手榜第三,而且全部是运动战进球!2010年出场4场意甲比赛就打入了5球!《慢镜头》在赛后给帕托打出了7分,仅次于小罗的全场第二高分,并赞扬其“有时候看他踢球似乎感觉有些懒,不过球一旦在他脚下,就充满危险。”米兰新闻网则打出了8分的最高分,并把帕托形容为“超级”。

这场与亚特兰大的比赛过程对于米兰球迷真是又喜又忧。帕托两粒进球的镜头令球迷疯狂,但他受伤下场却又如此的令人揪心。比赛到78分钟,帕托正高速越过中场疾奔对方禁区,不料却没任何碰撞的情况下突然捂住右侧大腿,随后痛苦的倒在地上。这显然是肌肉拉伤,这一刻我们曾经无比熟悉,类似这一幕在昔日的圣西罗他的老大哥罗纳尔多身上出现过。随后帕托被换下,不过他并没有被直接送去治疗,而是坐上了替补席。

那么,帕托伤势到底如何?赛后,向来乐观的加利亚尼也担忧的表示,“帕托伤势可能比预想的严重。”因为米兰即将面临与曼联的背水一战以及意甲与罗马的强强对话,《慢镜头》为此遗憾的认为,“帕托的受伤无疑将损失巨大。”主教练莱昂纳多赛后表示:“我对帕托的伤势有些担心,应该是肌肉的问题。他受伤的严重程度还需要一些时间去评估。接下来用谁替换帕托?现在我还不想考虑这个问题。小曼奇尼或许是接替帕托的最佳人选,但我不希望看到这样。”

如果说一旦帕托受伤一个月将缺席曼联比赛的话,那么,距离南非世界杯仍然有三个多月,国家队大门是否仍然敞开?有消息称,帕托近日成为耐克所赞助的巴西国家队球衣的代言人是其进军南非的信号。

无论如何,进入2010年,邓加可选择的这些巴西前锋们,法比亚诺仅打入2球,尼尔玛9场西甲打入5球,罗比尼奥刚回到巴西虽有进球但正处适应阶段,4场5球的帕托无疑是其中最为抢眼的。高效、速度、突破、敏锐、技术的混合体,加上罕见的身体机能,这样的一个天才射手,难道邓加会视而不见?帕托不仅应该被带到南非,作为巴西队主力前锋也不过分。进球如拾地芥的帕托加上欧洲联赛助攻王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壹加壹组合,可以令巴西队活生生多一套火力强大的攻击方案,如果这两人组缺席世界杯,不亚于一场“智利大地震”。

(晓梁)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