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超级王牌无人能挡 他比卡卡梅西强在哪里

2010年03月01日02:40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尼对曼联到底多重要?除了联赛中的23个进球外,他还能在半个小时的时间给球队带来一座冠军奖杯。对于鲁尼的作用,ESPN的评价非常贴切:超级鲁尼,超级球星。

本场比赛前,考虑到鲁尼可能因连续作战而导致身体疲劳,弗格森决定让小胖轮休。尽管鲁尼听从了主帅的建议,但这位英超头号射手的内心还是非常着急,当比分处于1-1的僵持状态时,替补席上的小胖满脸焦躁,很明显他是对球队的进攻不太满意。

第42分钟鲁尼终于等来机会,他出场换下了因伤无法坚持的欧文。比赛第47分钟,鲁尼在禁区外小试牛刀,第62分钟他在相同位置的射门再次偏靶而出,2次射门不中让维拉球员忽略了鲁尼的威胁,因此当比赛第74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时,小胖高高跃起用他不太擅长的头球吊射破门,4分钟后他险些再次头球破门,只可惜温布利球场的立柱阻挡了这次射门。

鲁尼今天的进球与他在对米兰时的头球吊射非常相似——都是瓦伦西亚禁区右侧的传球,小胖也都是在球门后点吊射球门。对于身高只有1米78的鲁尼来说,头球破门本来不是他的强项,但最近他却充分利用了这种破门方式,这让小胖在对方球门前的威胁更大,进球方式也更加多样化。

靠着这个头球,曼联最终逆转夺得联赛杯冠军。赛后鲁尼非常高兴:“能够在温布利球场打决赛,而且还打进致胜球,这种感觉非常伟大,我现在非常高兴,全队球员都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或许维迪奇上半场应该被罚下,不过我没有看录像重放,他能继续留在场上对我们是个好消息,他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高兴之余不忘为队友打气,鲁尼的领袖风范展露无遗。

赛后数据显示,本场比赛鲁尼共有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就换来1个进球和1次立柱,这是小胖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27个进球,与其他26球比起来,今天的进球可能是最重要的,因为它直接给球队带来一座宝贵的冠军奖杯,而这也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决出的首个冠军。

鲁尼的表现让看台上的卡佩罗也乐开了花,由于特里、阿什利-科尔偷情丑闻、费迪南德连续伤病、布里奇拒绝征召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意大利老帅现在的心情无比糟糕。但鲁尼的状态却成为他的“舒心丸”,卡佩罗由衷的赞叹道,鲁尼现在已经是英伦头号球星:“不管博斯克还是特拉帕托尼,他们跟我谈的第一个人总是鲁尼。他太棒了,本赛季他的状态提升了很多,他的传球、跑位、前插和自信心都非常出色。”

卡佩罗还将鲁尼和其他顶级球星做了对比:“梅西在球场上充满了想象力,C罗拥有速度和远射能力,卡卡是中场的统治者。而鲁尼是一个绝对的中锋,他在球门前能做绝大多数事情,他非常强壮,而且他总是在场上不停的奔跑,这是他与其他球星最大的不同之处,对我们来说他太重要了。”弗格森也非常认可:“不管什么时候,鲁尼总是能交出让你满意的答卷。”

用进球帮曼联夺得联赛杯后,鲁尼接下来的目标是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他将是曼联夺得三冠王的最大资本。而就英格兰队来说,虽然鲁尼在2006年世界杯对葡萄牙时被红牌罚下,但现在的他已经成熟了很多,在充满是非的三狮军团中,他已经成为卡佩罗最大的期待,就像《卫报》说的那样:鲁尼是唯一一个能让卡佩罗摆脱烦恼的人!(anckie)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