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四国脚命运天差地别 里皮两度上门请一人

2010年03月01日0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2月28日22时,AC米兰主场3-1击败亚特兰大,AC米兰的四名意大利准国脚在比赛中各有不俗的表现,然而他们四人的世界杯前途却差别甚大。

这四名准国脚分别为内斯塔、博列洛、安布和阿比亚蒂,而他们四人的世界杯命运差别巨大。内斯塔行情最好,博列洛尚需要继续考察,安布基本无望,阿比亚蒂则未入里皮法眼。


里皮求着内斯塔回国家队

本场比赛内斯塔在4名米兰后卫里表现最出色,他一人成功完成了1次抢断、2次封堵及4次拦截,而另外3名后卫合计完成了1次抢断、2次封堵及6次拦截。换言之,内斯塔一个人几乎起到了半条防线的作用。赛后内斯塔被慢镜头评以6.5分,在4名后卫中最高,另外3人全为6分。

2月23日,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接受《晚邮报》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最有经验的球员代表意大利队参加世界杯,我人物内斯塔和国家队的缘分还没尽,他有过两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而且都受伤了,我想今年是他渴望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没用内斯塔的世界杯是不完美的,我上周一句和内斯塔联系过了,本周我们还会再进行一次谈话,让我们期待内斯塔归来。”

从里皮面对意大利媒体的言论可看出,内斯塔在里皮心中处于不可动摇的位置,只要内斯塔肯答应,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他敞开。


博列洛尚需要与托尼、阿毛里竞争

博列洛补射小罗罚失的点球破门,《慢镜头》对此给予了战略价值的评价:“博列洛的进球价值在于扑灭了对手反攻的信心。”正如《米兰体育报》曾叹息的:“博列洛如果在里皮观摩的比赛里进球,前途将完全不同。”

里皮需要为意大利队再选择一名可靠的中锋,以实现攻击阵型的多样化,呼声最高的是托尼和博列洛。托尼在里皮手下参加过06世界杯和09联合会杯,是上届世界杯意大利夺冠的功臣,托尼不但具有强大的头球能力,也能在禁区内构成一个强有力的支点,有助于里皮实现拿手的双箭头战术。

博列洛的优势在于控球能力与年龄,而弱势来自战术原因。由于博列洛仅适合AC米兰的三前锋阵型,需要两个边锋的支撑,缺少独自摧城拔寨的经历,而托尼的年龄和伤病不容忽视,因此里皮依然在他俩之间犹豫。

意大利国家队将在3月3日与喀麦隆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博列洛入选了这场比赛大名单。但绝不能认为博列洛锁定了世界杯名额,因为这场比赛的4名前锋,除迪纳塔莱之外,博列洛、帕奇尼和夸格里亚雷拉都是前锋的备选人,对他们而言,考试才刚刚开始。

能助攻的安布基本无望,阿比亚蒂根本没戏

从里皮率队打世预赛和热身赛不难看出本届世界杯建设国家队的思路,即防守型中场来自AC米兰,包括加图索、皮尔洛;而进攻型中场来自尤文图斯,包括马尔基西奥、卡莫拉内西。在这个大前提下,即便安布在本场助攻帕托破门,也难以得到里皮的青睐,更何况这仅是安布本赛季的区区第二个助攻。因此除非安布在剩余的12轮联赛里有明显强于卡莫拉内西和马尔基西奥的表现,否则南非世界杯不会有他的门票。

临危受命的老门将阿比亚蒂在顶替迪达出战的4场比赛里,表现不俗。上轮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阿比亚蒂被意大利媒体以8分评为全场最佳,这个高分仅在米兰客场3-2逆转皇马时出现过。这不是阿比亚蒂第一次临危受命了,早在1998-99赛季,当时年仅21岁的阿比亚蒂因为老门将罗西被停赛临危受命,在最后7轮落后7分的逆境中取得全胜反超拉齐奥夺冠。不过里皮已经有了32岁的布冯,需要更年轻一些的门将做替补,因此33岁的阿比亚蒂也就不会得到里皮的青睐了。

(寒江)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