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7抢断才是独狼真实力 马布里岂肯轻别季后赛

2010年02月28日22:2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8日,09-10赛季CBA联赛展开第28轮的争夺,山西汾酒主场104-113惜败吉林,马布里有25分和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入帐。

本赛季两队交手一次,上一次交手,坐镇主场的吉林队曾以98比84击败了当时只有一名外援的山西队。赛季中期登陆CBA的马布里在此战前场均贡献20.7分、5.5个篮板和9.62次助攻;不仅为山西队带来了新气象同时也荣膺助攻王;但上一轮马布里的表现却极为低迷仅贡献12分2板与2次助攻。

此役首节独狼的状态依旧低迷,虽然利用罚篮摘取2分首开纪录但随后便陷入沉寂;不论是外线三分出手还是突破上篮和跳投都无果而终。同时马布里的失误数却逐渐提升,踩线和传球失误纷纷现身。而山西队的进攻高潮全部来自于马布里一人,他一个人的发挥让山西队的上下半场判若两队。在第三节比赛一开始,马布里前3分钟连得7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差两分,他在防守中所起到的作用有目共睹,全场7次抢断,足以证明在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价值。

次节马布里的状态还是没能恢复,整个第二节仅打成一次2+1并送出2次助攻;但其半场失误数却达到了4次之多。马布里先是率队打出9-0小高潮扳平比分随后便乘胜追击;独狼不仅在第三节命中三粒三分球、同时其突破、跳投与助攻也纷纷得手;马布里如此惊艳的表演俨然是全明星级风采。

末节比赛马布里在经过第三节的火热后渐渐冷静下来,末节马布里仅仅完成一次突破上篮其余的进攻机会全部无功而返。他的表现可以说是他登陆中国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马布里有25分和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入帐,让人们看出了他的含金量。为了季后赛,独狼拼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