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失关键罚球引出体能危机 冲八是否应全靠大郅

2010年02月28日22:22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携着江苏队的余威,八一队迎来了宿敌上海队的挑战。这是一场八一的复仇战,同样也是大郅率队冲击季后赛不容有失的较量。结果大郅延续了自己的强势,40分18个篮板的数据足够出色。可是他末节最后时刻因体能透支两罚不中给了上海队扳平的机会,加时赛更是独木难支,八一队97-101憾负,错失了绝佳的追赶良机。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八一队客场只是加时赛憾负,那场比赛大郅飙下了26分13个篮板,尤其是末节和加时赛的表现十分出色。此役再度对阵上海,大郅的任务依然很重,他必须要应付内线塞勒和阿巴斯的冲击,还要撑起球队的进攻。首节的比赛,大郅变身得分狂人。开局两罚全中后,大郅在首节中段飙中三分,并随后打2+1得手,大郅帮助八一队稳住了局势。

之后,大郅的表现更为惊艳,先是左侧跳投稳稳地命中,并在接到王中光的助攻后单打篮下得手,随后又是一个三分飙中,大郅连续拿到7分帮助球队打出了小高潮,并由李可命中三分反超,大郅单节就贡献了15分,撑起了八一队的整个进攻。次节的比赛大郅体能受到了影响,连续进攻出现失误,可是他还是依靠自己的经验拿到了5分。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郅下场休息的时间里,八一队彻底被上海队防守限制,这也导致了半场落后的局面。

易边再战后,经过休整的大郅很快进入了角色,依靠篮下的单打连续拿到了3分,帮助八一队稳住了局势。之后,大郅利用罚球的机会再得两分迫近比分,并在这一节的末端连续突破上篮得手拿到了7分,八一队也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对手,大郅这一节又拿到了12分。末节的比赛,大郅在中段利用罚球拿到两分稳住局势,并封盖刘炜组织反击引领小高潮,八一队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尽管大郅篮下单打得手,可是他的两次罚球都不中给了上海队扳平的机会,大郅显然是累了。

进入了加时赛的较量,大郅的表现明显受到了限制,阿巴斯的绕前防守让大郅很不舒服,加时赛的比赛里大郅只是依靠补篮拿到了两分,显然难敌卢卡斯和阿巴斯的冲击,八一队也不得不饮恨主场。很显然,大郅坚持了全场拼尽了全力,最后时刻的罚球不中也是体能透支的影响。输掉了这场比赛后,八一队的季后赛形势变得严峻起来,幸运的是排在前面的山东队输球,这也给了八一队机会。可是对于他们来说,谁来帮助大郅冲击季后赛,依然还是个大的难题。(小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