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连续30+定领袖地位 阿帅体系因他再升级

2010年02月28日12: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28日,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犹他爵士,最终以110比133负于对手。马丁13投9中,罚球13投12中得到32分3个篮板3次助攻。这是马丁连续第二场砍下32分以上的得分。

马丁逐渐适应火箭队的战术体系,进攻也不像刚来那会比较犹豫,而本场比赛一开始,马丁进攻更加坚决,只要有突破或者空位投篮的机会,坚决执行进攻。比赛刚开始,马丁就在右侧底角投中一记3分球,这个进球也是火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突破是马丁的拿手好戏,每场比赛都有几次精彩的突破得分。一次进攻中,马丁在突破时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但是这个判罚没有磨灭马丁将突破进行到底的决心,在下一回合进攻时,马丁再次尝试突破,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轻松把球放进篮筐。

马丁今天在外线的手感很好,威廉姆斯刚打出一个3+1,马丁马上回敬对手一个三分球。在缺少巴蒂尔阿里扎的防守时,火箭需要有人站出来得分,而此时马丁状态开始回勇,也逐渐找到了自身在火箭的位置。

2分11秒,马丁在左侧持球,普莱斯双手张开,尽量干扰马丁的视线。马丁是联盟中最油漆区最能制造犯规的球员,他当然有一手骗犯规的技巧和手段。普莱斯张牙舞爪的动作让马丁偷到了犯规,获得2次罚篮机会。此节还有1分钟,爵士进攻不中,斯科拉抢到篮板,长传给快速跑到前场的马丁,马丁接球后不等爵士队防守落位,一个急停跳投,首节马丁就砍下16分。

有趣的是,威廉姆斯在首节砍下18分,马丁有16分入账,两人在第一节就开始飚分,在第二节刚开始时又展开了对攻。威廉姆斯刚制造一个2+1,马丁也用突破造成威廉姆斯犯规,2罚全中。摘要:马丁逐渐适应火箭队的战术体系,进攻也不像刚来那会比较犹豫,而本场比赛一开始,马丁进攻更加坚决,只要有突破或者空位投篮的机会,坚决执行进攻。比赛刚开始,马丁就在右侧底角投中一记3分球,这个进球也是火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现在的火箭队,除了布鲁克斯,马丁就是球队的主攻点,就像在以前的国王队一样,他同样掌控着无限开火权,而且他曾是阿德尔曼的弟子,阿帅也非常信任马丁的进攻。当然,马丁的进攻实力毋庸置疑,他可以保持很好的连续性。第二节还有5分28秒时,马丁接到海耶斯的传球在外线投篮命中,得到本场比赛的第20分,

下半场,马丁利用斯科拉的掩护,从左路突破篮下,新秀马修斯经验不足,在防守时贴着马丁太紧,结果被吹了一次防守犯规,把马丁送上了罚球线上,不仅如此,马丁在遭到犯规后仍然保持着投篮,完成一次2+1。

马丁的第三节仍然保持着很高的投篮命中率,他在这一节得到11分。特别是此节中段,马丁的中投和制造犯规的能力体现的淋漓尽致。此节还有6分35秒,马丁接球后高位跳投命中,然后在接下来的1分钟内,连续两次制造犯规,在不到2分钟内连得6分。本赛季,马丁的罚球命中率达到83.8%,如此高的命中率也让得分来的相当轻松。凭借4次罚篮机会,马丁在个人得分也上升到了30分。

由于分差过大,马丁在末节没有出场,最终比分定格在110比133,火箭落败。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